close

html模版鹿心社:邁出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幹興贛富民新步伐
認真對標中央精神緊密聯系江西實際

鹿心社:邁出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幹興贛富民新步伐



2017年03月17日15:32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對標中央精神 緊密聯系江西實際 邁出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幹興贛富民新步伐



3月16日,全省領導幹部會議在南昌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精神,對全省學習貫徹工作進行部署。 本報記者 海 波攝

3月16日,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省委書記鹿心社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關鍵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結合實際把江西的事情做好。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對標中央精神,緊密聯系江西實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幹、興贛富民”工作方針,確保圓滿實現全年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奇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和張高麗副總理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講話精神。姚增科、黃躍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鹿心社指出,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瞭一系列重要講話。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對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的科學判斷,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推進創新發展、打贏脫貧攻堅戰、大力發展實體經濟、保障改善民生、加強政治生態建設的重要要求,切實增強工作的預見性主動性,始終堅持創新引領,全力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深入實施民生工程,全面落實從嚴治黨責任,著力推進我省經濟社會健康平穩發展。要把這些講話要求與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結合起來,與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重要要求融會貫通、系統把握,著力美化自然生態、淨化政治生態,調動廣大幹部群眾的積極性創造性,把江西各項工作做實做好做出成效。

鹿心社指出,政府工作報告、人大工作報告、政協工作報告以及“兩高”工作報告,充分體現瞭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瞭油煙處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求,為我們做好今年各項工作提供瞭重要指導。要準確把握這些報告的部署要求,結合我省實際,強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實,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保持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鹿心社強調油煙異味處理機

——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以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為主線,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作為最大政治、最重要紀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始終站在黨和國傢全局謀劃地方工作,精準對標中央,自覺服從大局,主動融入國傢戰略,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

——要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務,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切實加強經濟形勢研判和調度,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促進經濟持續平穩健康發展。深入推進“降成本、優環境”專項行動,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大力營造實體經濟發展良好環境。堅定不移抓項目,不斷擴大基礎設施、民生事業等方面謀長遠、補短板有效投資,激活帶動民間投資。

——要深入推進改革創新,加快發展動能接續轉換。堅持向改革開放要動力,向創新創業要活力,大力發展新經濟,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攻堅戰,培育開放發展新優勢,著力抓好新制造新服務經濟、綠色經濟、智慧經濟、分享經濟,深入推進放管服等重點領域改革,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等重大國傢戰略,不斷增強發展動力活力。

——要大力推進國傢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加快綠色崛起步伐。江西生態環境良好,這是我們最大的優勢和品牌。要倍加珍惜、揚優成勢,深入推進國傢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加大生態保護力度,推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積極探索生態文明制度,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努力實現生態文明建設的全國領跑。

——要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自覺貫徹共享發展理念,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深入實施民生工程,加快社會事業發展,確保全年完成70萬人脫貧、1000個貧困村退出、6個貧困縣摘帽,全面落實年初確定的民生工程50件實事,深化教育體制改革,大力推進健康江西建設,持續推進文化惠民工程,努力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指數。

——要加強民主法治建設,營造團結奮進的良好氛圍。認真貫徹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切實發揮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堅持用好統一戰線這個重要法寶。深入推進法治江西建設,加強和改進地方立法工作,大力推進依法行政,紮實做好普法教育。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牢牢守住社會穩定和安全生產兩個底線,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鹿心社強調,事業成敗,關鍵在黨,關鍵在幹部。要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聚焦全面從嚴治黨,深化落實“兩個責任”,全面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持續推進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建設。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弘揚擔當實幹之風,大力倡導“擔當為要、實幹為本、發展為重、奮鬥為榮”的為政理念。要加快健全激勵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推動形成願作為、敢作為、善作為的良好從政環境,激勵各級幹部擼起袖子加油幹,奮力邁出“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幹、興贛富民”新步伐。(記者劉勇、鄭穎)


習近平談脫貧軍令狀:要下一番“繡花”功夫

重視農業,夯實農業這個基礎,歷來是固本安民之要。我國農業農村發展已進入新的歷史階段”。3月8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在四異味處理川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就農業的重要性和農業農村發展新方位作出新的重要判斷,並強調要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定不移打贏脫貧攻堅戰,就地培養更多愛農業、懂技術、善經營的新型職業農民。【詳細】

學習路上|中國領導幹部資料庫

餐廳油煙A63EC1936892B39D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