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媒探訪不丹小村:他們想親近中國 但印度不高興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紐約時報》15日刊登記者在不丹的采訪報道稱,中印目前在洞朗的對峙已持續兩個月,雙方都在前線有更多軍事部署。“印度稱其阻止中國在洞朗地區修路是代表不丹的利益,但在不丹,並沒有人為此感動。相反,更多不丹人認為,印度的‘保護主義懷抱’已令人窒息。”

該報道稱,幾十年來,不丹選擇接受印度的保護,但最近的對峙在不丹引發反感。很多人懷疑印度此舉意在阻止不丹與中國建交,進而失去不丹這個戰略緩沖區。在對峙事件中強烈批評印度的不丹工商業協會主席Wangcha Sangey說,“不丹有完全的主權,這是事情的關鍵”,“我們有權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有權和外國建立外交關系”。

《紐約時報》稱,“從表面上看,洞朗是中國和不丹的爭議地區”,但這一地區的戰略重要性在於,這是被印度稱為“雞脖子”、常年擔心會被中國控制的地帶。“印度6月16日派兵越過邊界進入洞朗阻止中國修路,它看似並不是應不丹的要求這麼做的。”

報道稱,在離中印對峙地點不遠的不丹小村莊Haa,有村民說,他的一名親戚在放牛時曾遇見正在挖壕溝的中國士兵,但在那之後,政府關閉瞭通往對峙地點的道路。受此影響,不丹和中國西藏邊境的非正式邊貿市場也被關閉,這是不丹邊境民眾的重要謀生方式,許多人不得不另謀生計。

《紐約時報》稱,不丹總理和外交部都拒絕對中印對峙發表評論,官員們都保持沉默。不丹軍方目前沒有介入這場爭端,不丹政府電視臺甚至私營媒體也按照政府引導,幾乎不報道這一事件。“但接受采訪的大部分不丹人,對印度的行為表達瞭更多擔憂,多於對中國。有人擔心,印度的行為可能導致一種後果——破壞不丹和中國多年的邊界談判努力,阻止雙方更緊密的經濟聯系。”報道稱,中國和不丹之前的邊界談判幾乎已經達成一致,但尚未簽訂最終協議。

報道稱,建國幾十年來,不丹人對被中國吞並的恐懼已經消失。2012年,時任不丹總理在巴西的G20會議上和中國領導人舉行瞭會談。之後不久,印度就切斷瞭對不丹的食用油和煤油援助,這被廣泛認為是報復。接下來的大選中,執政黨輸掉瞭選舉。

《紐約時報》稱,不丹希望與中國建立密切關系的一部分原因是經濟利益,除瞭穿梭貿易,旅遊業是不丹最大的產業之一。印度人可免簽進入不丹,但中國人去不丹旅遊須每天最低消費250美元。即便如此,去年首次,來自中國的遊客人數超過瞭任何國傢,除瞭印度。2008年,中國香港明星梁朝偉和劉嘉玲在不丹舉行婚禮後,中國人對不丹的興趣陡增。3年後,不丹國王大婚,也在中國引發巨大關註。


在不丹經營旅行社生意的Pema Tashi抱怨,中國和不丹沒有直飛航班。他懷疑,印度的舉動就是為瞭破壞兩國建交,開通直飛航班。他說,“我們已經盡力保護大哥(印度)的利益,但他們依然覺得,如果我們和中國親近,就不會那麼依賴他們”。

靜電機出租
夾在中印之間新竹靜電機租賃的不丹:有印軍駐紮 國防外交均被控制

為瞭給本國軍隊繼續賴在中國境內尋找借口,印度一直試圖逼不丹出來站臺,但那個受到印度嚴密控制的小國顯然在軟抵抗,令新德裡越來越尷尬。

印度媒體10日又拋出一位所謂不具名“不丹官員”的表態,說不丹政府對洞朗地區的立場很清楚,可參閱不丹外交部官網的公開聲明。這份發佈於6月29日的聲明說,中國在洞朗地區修路,違反瞭雙方協定。

而就在前兩天,中國外交部官員在接待印度媒體訪問團時透露,不丹已透過外交管道承認,中印對峙的洞朗地區,並非不丹領土,“不丹人也很奇怪為什麼印度邊境部隊會進入中國領土”。由於印度軍隊越界進入中國土地的最新借口是它是“不丹保護國”,在應不丹請求保護其領土,不丹的這一態度無疑讓新德裡很難堪。





本文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更多精彩,請登錄環球網 http://www.huanqiu.com 油煙靜電機出租

責任編輯:楊強_NN6027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