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拔3658米踢球是什麼體驗,足球原來是西藏的第一運動

台中靜電機租賃

中國足球協會業餘聯賽總決賽四分之一決賽首回合。新華社記者 普佈紮西 攝
24日下午,2017中國足球協會業餘聯賽總決賽四分之一決賽首回合,拉薩城投隊在拉薩0:0戰平淄博星期天隊。
這是 亞洲海拔最高的足球主場承辦的第二場全國性足球賽事,也是迄今為止在西藏舉行的規格最高的足球比賽。那麼,海拔3658米的足球聯賽到底是種怎樣的體驗?
淄博星期天隊球員在比賽間隙抓緊時間吸氧。新華社記者 普佈紮西 攝
看球踢球都不易
來自四川的足球迷陳蛟披著藍色圍巾,身穿印有“拉薩城投”字樣的球衣,24日下午4時準時來到拉薩市群眾文化體育中心。
這是他在拉薩工作三年來,第一次作為主場球迷,在這座海拔3658米的城市走入足球場,為西藏本土球隊助威。
兩隊勝者將直接獲得晉級下賽季中乙聯賽的資格。拉薩隊在八分之一決賽中曾於這塊場地上收獲瞭3粒進球,並最終在主客場兩回合的比賽中以4:3晉級。陳蛟希望也能在現場見證主隊破門,但比賽最終以0:0收場,令他和身邊的球迷略有些失望。
拉薩城投隊球員劉騰(左)躲避淄博星期天隊球員的飛鏟。新華社記者 普佈紮西 攝
“能看出來客隊還是有些體力不支,來高原踢球不容易。”在拉薩工作的球迷鄧巴江措說,“不過跟以前西藏各地市之間的比賽相比,踢全國聯賽的球員技戰術水平還是高,他們能來拉薩踢球,我還是挺高興的。”
為瞭保證球員健康,比賽每15分鐘設置一次補氧環節。每到此時,淄博隊員幾乎人人氧氣瓶不離手,而賽季前曾在西藏林芝集訓的拉薩隊則顯得更適應高原環境,雖然球員大多來自內地,但一些球員在補氧環節並不需要吸氧。
“太累瞭,說不出話來瞭,抱歉。”賽後,淄博16號球員董偉以這樣的方式婉拒瞭記者的采訪。球隊主教練劉萌表示:“我為球員的精神打滿分,在技戰術水平上,他們也很好地執行瞭賽前制定的戰術。”
淄博星期天隊球員程博(中)帶球突破。新華社記者 普佈紮西 攝
球場“限高令”已廢止
淄博星期天隊於賽前一周抵達拉薩。客隊的大巴、酒店客房和健身房都配備瞭彌散式供氧設施。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專門派出兩名醫生24小時陪護球隊,並每天對全隊進行兩次體檢。
記者在比賽現場看到,工作人員沿球場邊線放置瞭許多便攜式氧氣瓶。對此,劉萌表示:“拉薩為淄博隊提供瞭很好的保障,我們的球員可以堅持完成比賽。”
被問及如果未來拉薩隊升級進入中乙,主場長期設在3000米以上的高原,客隊是否能接受時,劉萌認為職業球員會適應不同的比賽場地,不存在無法接受的問題。
國際足聯曾於2006至2007年間對國際比賽的場地海拔設置瞭“限高令”,這一高度從2500米一度升至3000米,最終還是在諸多南美國傢的反對下於2008年廢止。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預選賽中,玻利維亞也曾在海拔3577米的首都拉巴斯以6:1戰勝阿根廷。但即便坐擁“魔鬼主場”,玻利維亞也並未入圍當年的世界杯決賽圈。
賽事組織方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截至聯賽總決賽開賽前,在國際足聯頒佈的各項規定中,均未出現對球場海拔的限制條款。
淄博星期天隊球員袁博(左)試圖阻止拉薩城投隊的進攻。新華社記者 普佈紮西 攝
高原的孩子想踢球
“高原賽區能有條件如此好的場地條件,說明拉薩為承辦全國性足球賽事做好瞭充分的準備。”對於拉薩市群眾文化體育中心的硬件設施條件,本場比賽比賽監督蔡向陽給予瞭肯定。
拉薩城投隊為每一個來到高原的對手都準備瞭獨具西藏特色的歡迎儀式。24日開賽前,拉薩隊在球員致意環節又向對手獻上瞭潔白的哈達。
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紮拉,自治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白瑪旺堆,自治區副主席甲熱·洛桑丹增等親臨現場觀賽。
蔡向陽說:“看得出來,從城投俱樂部到西藏自治區領導都非常重視這場比賽,也希望通過參加和承辦全國聯賽,為足球在拉薩的發展提供一些思路。”
“足球在西藏擁有深厚的群眾基礎,是絕對的第一運動。”拉薩隊領隊旺堆對記者表示,“你去拉薩老城區裡看一看,放學後巷子裡到處都是踢球的孩子,拉薩是有自己的街頭足球文化的。”
拉薩城投隊於今年2月成立,是西藏首支職業足球隊。旺堆說,希望這支本土足球隊的成立,能給更多有足球夢的高原孩子圓夢的機會。
此前,拉薩市人民政府已與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青少年簽訂足球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兩所“魯能青訓足球人才基地”已落戶高原。
“我相信西藏一定還有更多有實力的孩子等待被發掘。”鄧巴江措在看臺上說,“如果拉薩隊升入中乙,我願意每場都買票來看球。”

(原標題:在海拔3658米踢球是什麼體驗,足球原來是西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藏的第一運動)

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