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預應力鋼結構拓荒者”、北京工業大學88歲教授陸賜麟病逝

陸賜麟 ?資料圖台北靜電機租賃
澎湃新聞記者從北京工業大學獲悉,該校建築工程學院退休教授陸賜麟因病醫治無效,於2017年10月17日18時17分病逝於北京普祥中醫腫瘤醫院,享年88歲。
據同濟大學主辦的期刊《建築鋼結構進展》微信公眾號“建築鋼結構進展”介紹稱,陸賜麟1929年2月出生於浙江省紹興市,1952年畢業於天津大學(原北洋大學)後,入清華大學土木系讀研究生。1955年在清華大學鋼木結構教研室任講師。1956年赴前蘇聯深造,1960年畢業於莫斯科國立建築大學研究生院,獲科學技術副博士學位。
回國後,陸賜麟仍執教於清華大學土木系,1980-1990年在北京工業大學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1990-1996年擔任北京住宅建築總公司海外工程部顧問、中聯建築技術綜合發展公司總經理等職。
微信公眾號“建築鋼結構進展”還提到,陸賜麟自回國後,一直致力於預應力鋼結構的科研與教學工作,在國內外發表科技論文近百篇。1986年,陸賜麟教授在北京工業大學為本科生開設瞭《預應力鋼結構》課程,開創瞭在大學教育中講授這門學科的先例,為普及推廣預應力鋼結構邁出瞭第一步。
2014年1月,由住建部主管的《中國建設報》曾發表一篇題為《陸賜麟:預應力鋼結構拓荒者》的報道。報道中,陸賜麟用通俗易懂的例子介紹瞭預應力,“預應力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可尋覓,譬如,撐起的傘,因為引入瞭預應力可以防雨擋風;將木桶套箍,因為引入瞭預應力可以耐久防漏等。”他認為,“凡是鋼結構工程都可以引入預應力,以改善結構性能、降低鋼材的消耗。尤其在跨度大、荷載重的情況下,其經濟效益更為顯著。台北靜電機出租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