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扒一扒!建鄴區網紅——南外河西分校教育集團的前世今生!

原標題:扒一扒!建鄴區網紅——南外河西分校教育集團的前世今生!

今年南京建鄴區“網紅”非“南外河西分校教育集團”莫屬,倆位“網紅新秀”——南京外國語河西初級中學、南京河西外國語學校在大河西華麗麗地誕生瞭,因為名字重合度太高,不少傢長被搞得暈頭轉向(包括小編編)。傢長幫論壇向來臥虎藏龍,有瞭各路大神的相助,關於“網紅”的前世今生,小編編總算是弄明白瞭,請聽偶慢慢道來~~~

南京外國語河西初級中學、南京河西外國語學校,這倆位“網紅新秀”有一個共同的“鼻祖”——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也就是大傢熟知的“南外河西分校”。

12年6月

南京外國語學校與建鄴區聯合辦學,開辦瞭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學校秉承南外的辦學理念、課程文化和管理資源,以提升現代化國際性城市新中心的教育品質。自辦學以來,一直借用位於黃山路的建鄴高中新校舍辦學,實行每班30人的小班化教學。

2015年

南外河西分校2015屆中考成績總均分601,超過市均分78分,居建鄴區第一名,南京市第六名;居南京市公辦學校(除南外)第一名!

16.4.24

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官網()發佈一條關於“南京河西外國語學校新校開辦“的重要通知,並自稱“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初級中學”,這突如其來的更名讓在讀初一、初二傢長蒙圈瞭,緊接著被得知“搬遷地址並非入學時承諾的吳侯街”、“更名後的學校開始劃定學區”、“更名後的學校師資無法保證”……這一系列突如其來的變動引得傢長一片嘩然!



16.4.28

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官網()發佈。



16.5.9

針對學校改名和更改搬遷地點,南外河西傢長聯名發起維權行動,一封《關於“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更名和搬校區問題”的學生傢長訴求》在網上傳開。

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維權當天下午,建鄴區教育局與南外河西分校一起對學生傢長作出瞭如下回應:

一、2014、2015屆的孩子我們仍然保留使用“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的名稱和建制,直到孩子們畢業;

二、按照招生時的承諾,2014、2015兩屆的學生將於今年搬遷至吳侯街校區;

三、搬遷至吳侯街校區,僅僅是辦學地點的改變,我們承諾四個不變:

1、教師不變。仍由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的教師任教;

2、課程不變。仍和南外本部緊密聯系、全面交流,保留原課程設置以及各項特色活動;

3、班級不變。現有的初一9個班、初二7個班,正常升入初二、初三;

4、畢業文憑不變。初中畢業時,仍發放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的畢業證書。

(註:以上回應內容轉自“河西樓市”)

◆ ◆ ◆ ◆ ◆

關於“鼻祖”的故事就說到這裡啦,下面給大傢梳理下南外河西分校教育集團旗下的3所“外校”。

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簡稱“南外河西分校”)



辦學性質:公辦初中

在校生源:2014、2015兩屆生源

學校原址:富春江校區

搬遷地點:河西南吳侯街

招生方式:建鄴區各小學推優+面向全市自主招生+面向建鄴區電腦派位(2016年起不再招生)

師資力量: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原教師任教

課程安排:和南外本部緊密聯系、全面交流,保留原課程設置以及各項特色活動

班級設置:現有初一9個班、初二7個班,9月份,正常升入初二、初三

畢業文憑:初中畢業時,發放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畢業證書

南京河西外國語學校(簡稱“河西外校”)

靜電油煙機出租

辦學性質:民辦12年制(小學、初中、高中)

學校地址:河西南吳侯街

招生方式:面向全市擇優招生(寄宿+走讀)

班級設置:2016年首屆招生,小學一年級設6個班,初一年級設10個班。

師資力量:未知

5月12日前往報名的傢長@源爸 分享:

下午去瞭南京河西外國語學校,仔細瞭解情況如下:

1、河西外校是民辦校;

3、學費預計比金陵河西高;

4、學校真正上課地點比現在的富春江路遠5~7公裡,在黃山路的最南端;

5、借用現在的南外河西分校校區招生;

6、報名的人不多,上午才發到340號;

7、2016年首屆招生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

8、老師待招聘,目前無任何老師。

南京外國語河西初級中學(簡稱“南外河西初中”)



辦學性質:公辦初中

學校地址:河西南太清路

招生方式:學區直升(江山大街以南;江東南路以東、以南)

班級設置:2016年首屆招生,初一年級設4個班。

師資力量:未知

暫定學區:正榮潤峯、升龍天匯、朗詩熙華府、招商雍華府、五礦崇文金城、魯能公館、佳兆業城市廣場

註:

2016年,南外河西分校教育集團還有一所新辦學校——南京外國語學校青奧村小學,今天的三圖文有介紹該小學的招生信息哦,感興趣的自取哈!

幫友熱議

@Crystal女孩R 發表觀點:

他們都有一個媽:南京外國語學校河西分校!

@wj3773613 發表觀點:

民辦的河西外校繼承原南外河西分校的衣缽,公辦的南外河西初中隻是打擦邊球,應稱為“建外”。

@rainyeah 發表觀點:

1號選手(南外河西分校)出瞭成績,然後對外宣傳,我有倆兒子,分別是2號(南外河西初中)、3號(河西外校),大傢以後多提攜。

結果沒幾天,有人說這2號和1號長得不像啊,是親生的嗎?2號眼睛一瞪:沒看原來跟著我爹的人都跟我瞭嗎?誰敢新竹靜電機出租說我不是親生的?

沒想到手下居然也反水瞭:我們支持3號他才是1嫡傳!於是手下集體投奔3,留下瞭滿臉黑線的2在風中凌亂……

從理論上說,我更看好3號,畢竟容易出成績,投入一分師資就能有一分回報。而2號有大量學區生,投入產出比太低,事倍而功半。

@E320100 發表觀點:

機場所在地來命名機場一樣,比如南京機場在祿口,就叫祿口機場!河西南外,南外河西應該更精確化一點,比如沙洲,雙閘,南京人一看就懂瞭!南京沙洲外國語學校……這樣,估計就沒人吵瞭!

@lxwyt20140421 發表觀點:

民辦的河西外校可以優選生源,將來不會比南外仙林分校差的,肯定是南京TOP20以內學校。

至於公辦的南外河西初中,學區劃分,生源質量不可控制。辦出質量需要更長時間,在建鄴區內,短期內根本比不上河西外校、新城中學,金陵河西分校也追不上。

舉個例子,同期開學的致遠初級中學,和南外河西初中同一年開始招生。3年後就可以分出高下瞭,致遠初中面向全市優選生源,這一起步就壓倒南外河西初中瞭。

點擊下方 “閱讀原文”說說你對南外河西教育集團的瞭解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