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怎麼管?西湖區有好辦法:無人機天上來巡查

位於西湖區雙浦的夏傢橋社區要拆遷瞭,55歲的鄭福娣成為全村人關註的對象。起因就是一套房子。


位於西湖區雙浦的夏傢橋社區要拆遷瞭,55歲的鄭福娣成為全村人關註的對象。起因就是一套房子。

寬闊的院落、獨立的車庫、白色的大理石墻、大大的落地窗、精致的水晶吊燈……鄭福娣的自建房占地有198平米,是一幢三層小洋樓,房屋設計比市面上的精裝小別墅還要好。這也是夏傢橋社區最好的房子之一。

連租房都很少人來的雙浦

要挖一個景觀湖建高新技術產業區

鄭福娣的這套房子2012年開建油煙靜電機租賃,足足花瞭三年才建設好,今年7月5日,是他們搬入新傢的第三年,也是新傢即將要被拆遷的日子。

“雖然我傢條件的確不錯,但周邊配套真的不能看,和西湖區其他地方比比,我們雙浦起碼落後瞭五年。”30多年前,鄭福娣從轉塘嫁到雙浦,當時,兩個區域的配套還是差不多的,但這幾年,轉塘交通、公建設施飛速發展,而雙浦,一眼望去,隻有一套商品房小區在建。

雙浦的拆遷補償用的是“陽光搬遷”一口價模式,按照村子平均收入來定。傢裡房子越好的,越“虧”;反而是傢裡條件較差的,會比較“賺”。

這對鄭福娣傢來說肯定虧,所以全村人都盯著她,“我們全傢吃飯的時候討論瞭下,全部通過,支持拆。全傢都是黨員,我台北靜電機租賃們要帶頭服從大局。”

在鄭福娣表示要簽字後,僅僅三天時間,雙浦的夏傢橋、銅鑒湖、浦塘三村1372戶居民就全部完成簽約。

雙浦鎮黨委書記沈建立說,接下去,就是雙浦新區的建設——包括鄭福娣在內的“雙浦人”都對它充滿期盼。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我們在銅鑒湖村的原址上,挖瞭一個銅鑒湖,它會成為城市中心的生態綠洲。周邊還要建設一條連通主城區的銅鑒湖大道。”沈建立介紹,雙浦新區規劃用地4.95平方公裡,其中,3000畝以上將成為以生物技術和信息產業為主導的高新技術產業區。“養生堂總部項目今年內將落地,在這裡成立最先進的生物技術研發中心。”

無人機、互聯網+、高檔物業進駐城中村

西湖區有城中村84個,占全市主城區城中村總量近1/3。2017年1月至7月,西湖區已完成簽約7324戶,其中凌傢橋、西溪等30個村已完成整村簽約,完成量相當於過去五年拆遷量的總和。

除瞭推進雙浦等城中村的改造,對已經改造的同樣要加強管理。

古蕩街道益樂新村,就用瞭很多高精尖的辦法。

2015年8月,益樂新村開始瞭綜合整治。400多幢農居房統一換上瞭米黃色新裝。

“讓城中村環境變好容易,長效管理才是重點。”益樂股份經濟合作社黨委委員、監事長王紅平說,益樂股份經濟合作社還“偷師”周邊的互聯網企業,用瞭很多科技手段。

為瞭防止屋頂違建、堆積,他們在今年4月購買瞭無人機,用無人機監控,不定時飛過益樂新村南、北兩區的上空,將400多幢民房,盡收眼底。

“主要巡查屋頂有沒有亂搭亂建、有沒有晾曬衣被、亂堆亂放雜物,我們在每戶民房樓頂都噴上瞭門牌號,無人機都可以拍下來。”與此同時,益樂新村出臺瞭《城中村長效管理公約》和《獎勵實施辦法》,4頁紙,規定得很細,還有配套的獎懲措施,比如,房前屋後及樓頂堆放雜物發現一次罰100元等。“對遵守公約的村民,合作社按照每戶每月1000元的標準獎勵。一旦出現違規行為,獎勵就會減少;違規多瞭,獎勵一分錢都拿不到,還可能影響年終的股份分紅。”

獎勵辦法從6月份實施以來已經產生瞭不錯的效果,6月份有56戶人傢受到處罰,到瞭7月,受處罰的人傢明顯減少瞭。益樂新村的所有房屋立面以及轄區商戶門前,都貼有一塊印有二維碼的牌子。這款“二維碼”也是用於城中村智能化管理的一個新式“武器”。“物業工作人員白天巡查時,一旦發現有各種不文明現象,用手機拍下,並掃一掃該幢房屋的二維碼,上傳照片後,管理終端就會自動記錄,督促戶主整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