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中美食獻給遠方客人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

本報記者王歡麻陽報道

10月17日,楠木橋村村民譚愛雲從深山裡采得5斤左右的野生樅菌,一斤可賣40元。譚愛雲說,這樣一天收入過百元的時光可持續到11月底。

在懷化麻陽楠木橋村,春天櫻花遍野,夏天葡萄滿園、黃桃壓枝,老百姓田間地頭邊唱山歌邊勞作。“秋天,我們這裡的山上都是寶貝。”整個秋季,楠木橋村村民上山摘冰糖橙、挖樅菌、打板栗。這裡的公路已經四通八達,僅2017年,楠木橋就完成公路硬化13公裡。通過日益便捷的交通,楠木橋村將美味的食物獻給遠方的客人。

大力發展生態旅遊

談及村裡的變化,楠木橋村黨總支副書記譚澤長自豪地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楠木橋變化很大,現在村民們信心滿滿,正走在脫貧致富的康莊大道上。”

楠木橋村位於麻陽縣西南部的譚傢寨鄉,西鄰湘西鳳凰,2016年6月,新的楠木橋村由原楠木橋村、竹子坳村和黃茶村三村合並組建,合並後被定為貧困村。楠木橋村具有交通區位、自然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生態、長壽文化、產品差異、農業產業等優勢。

2017年1月,省政府辦公廳駐楠木橋村扶貧工作隊來到這裡,多次調研走訪、專傢咨詢、征求意見,明確瞭楠木橋村的脫貧攻堅工作思路,即:脫貧攻堅和美麗鄉村建設相結合,融入生態農業、鄉村旅遊和體育休閑等元素,大力發展休閑觀光農業,配套發展農產品深加工,促進農旅深度融合,將楠木橋村打造成三產結合、農旅融合和脫貧致富的品牌村、明星村。

依托良好的生態和創業園的水果產業,楠木橋村大力度發展生態旅遊,引進投資,建成瞭1200畝生態休閑特色農業基地、3000畝養生休閑生態林,並著力保護好5120畝的荒山林地,構建起萬畝生態園。

村民人均純收入破萬元

在山腳下的寶庫嶺水庫,該村大力發展休閑垂釣,同時大力保護庫區周邊生態,沿庫區修建道路和寨亭,發展健身旅遊。

清清的庫區水邊,滿山翠綠樹林環繞,沿著石子路靜靜走來,呼吸著富含負氧離子的空氣,充滿愜意和舒適。

再往山上走,山坳中一個美麗的小湖就出現在眼前,清澈見底的水面、碧綠的湖水,宛如仙境,獨坐在湖邊的長廊小亭,你可以盡情感受大自然的美麗。

在山上,該村還在創業園內建起瞭農傢樂和住所,約上三五好友閑來小住,吃農傢菜、嘗長壽果、喝山泉水,感受健康的休閑體驗。

該村每年還在創業園內舉辦“葡萄采摘節”“苗俗苗年”“大年村晚”“5·29計生協靜電機租賃會文化節”等節會,特色的民俗文化,讓人大開眼界。

楠木橋村創業園區先後被評為湖南省“AAAA級鄉村旅遊景區”“五星級休閑農莊”,該村也被授予湖南省“特色旅遊名村”和“全國魅力新農村十佳鄉村”的稱號。2015年,村內生產總值2040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10540元,村集體經濟收入460萬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