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合作邁入桃園靜電機租賃新的歷史階段

金磚合作邁入新的歷史階段

——金磚國傢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傢與發展中國傢對話會圓滿成功富有成果



2017年09月07日07:17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記者楊曄、杜一菲)國務委員楊潔篪6日在北京接受媒體採訪,介紹金磚國傢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傢與發展中國傢對話會成果。全文如下:

一、金磚國傢領導人廈門會晤在國際上產生廣泛影響,將有力推動金磚國傢合作。您如何看本次會晤的重要意義?

金磚國傢領導人廈門會晤是今年我國主辦的又一場重要主場外交活動,對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完善全球治理、深化金磚國傢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受到國內外高度關註。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剛剛閉幕的廈門會晤取得圓滿成功,受到各方高度評價。

習近平主席指出,觀察金磚合作發展,既要把它放在世界發展和國際格局演變的歷史進程中來看,又要把它放在五國各自和共同發展的歷史進程中來看。這是我們看待廈門會晤意義的兩個關鍵視角。

金磚國傢的聯合自強,推動瞭國際格局大演變、國際體系大調整,向世界展現瞭金磚國傢的力量。10年來,金磚國傢一直是拉動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也成為全球治理變革進程的重要推動者和引領者。在當前世界發展充滿不確定性的背景下,廈門會晤推動金磚國傢進一步加強團結協作,貢獻金磚智慧、提出金磚方案,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瞭重要貢獻。

從金磚自身來看,廈門會晤具有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10年來,金磚國傢踐行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一步一個腳印地往前走,金磚合作邁入瞭新的歷史階段。在廈門會晤中,習主席提出“平等相待、求同存異”“務實創新、合作共贏”“胸懷天下、立己達人”三條重要啟示,指明未來金磚合作方向,奏響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的樂章。五國領導人共同發表《廈門宣言》,就加強各領域合作釋放有力信號,展現瞭金磚合作的強大生命力。

我相信,以廈門會晤為起點,金磚合作的成色會更足、分量會更重、動力會更強!

二、廈門會晤在推動金磚國傢經濟合作方面取得瞭哪些成果?能夠帶來哪些實實在在的好處?

經濟合作一直是金磚合作的主線,也是金磚合作的重要基礎。10年來,金磚國傢經濟合作不斷走向深入,給五國發展創造瞭機遇,也給各國企業和人民帶來瞭許多實際利益。在廈門會晤上,五國以落實《金磚國傢經濟夥伴戰略》為契機,推動經濟合作不斷走深走實,達成30多項務實成果。

在經貿領域,務實合作積聚起新能量。五國制定瞭《經貿合作行動綱領》、《投資便利化綱要》、《服務貿易合作路線圖》等合作文件,發佈瞭《落實金磚國傢經濟夥伴戰略進展報告》,將進一步提振貿易投資對各國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

在金融領域,機制建設邁出瞭新步伐。今年8月17日,新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在南非桃園靜電機出租成立,意味著銀行向著全球性開發機構邁出重要一步。同時,五國在應急儲備安排機制建設、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本幣債券市場等方面達成諸多共識。

在創新領域,新興業態描繪出新藍圖。金磚國傢不僅在創新理念上實現引領,在創新實踐上也有突破。五國共同制定瞭《創新合作行動計劃》、《電子商務合作倡議》等文件,大力支持發展新經濟新業態,為五國經濟發展註入新活力。

我相信,未來金磚國傢經濟合作將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建設貿易投資大市場、貨幣金融大流通、基礎設施大聯通領域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三、廈門會晤期間首次舉辦瞭金磚國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傢文化節,給我們留下瞭深刻印象。人文交流是否已成為金磚合作的新亮點?

10年來,金磚合作從無到有,由小到大,實現快速發展,涵蓋眾多領域,形成瞭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架構。經濟合作是金磚合作的主線,政治安全合作也保持著良好勢頭。人文交流作為後起之秀,成為金磚中國年的一大亮點,已經成為金磚合作的新支柱。

年初以來,中方舉辦瞭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動。在廣州舉辦的首屆金磚國傢運動會,吸引瞭五國200多名體育健兒參賽,大傢不僅切磋瞭技藝,也增進瞭友誼,拉近瞭情感。我們還舉辦瞭金磚國傢電影節,五國的33部影片共上映200多場,給觀眾呈現瞭一場場視聽盛宴,特別是五國首次合拍的電影《時間去哪兒瞭》受到一致好評。會晤結束後,金磚國傢文化節將在廈門舉行,大傢通過觀看演出、展覽,可以零距離、多維度地體驗五國各具特色的深厚文化底蘊。此外,我們還舉辦瞭媒體高端論壇、傳統醫藥高級別會議等活動。這些活動有聲有色,豐富瞭金磚國傢合作的內涵,夯實瞭金磚國傢合作的民意基礎。

廈門會晤的成功舉行,推動金磚合作從傳統的經濟、政治“雙軌並進”,向經濟、政治、人文“三輪驅動”轉變。三個輪子相互支撐、共同前行,金磚合作架構正變得更加全面平衡,可以走得更穩、更快、更遠、更好。

四、請問,中方舉辦的新興市場國傢與發展中國傢對話會有什麼新特點?成果和影響主要有哪些?

今年,中方提出瞭“金磚+”的合作理念,舉行瞭新興市場國傢與發展中國傢對話會,邀請瞭埃及、幾內亞、墨西哥、塔吉克斯坦、泰國等5個國傢領導人,增加瞭對話會的全球代表性,目的是建設更廣泛的發展夥伴關系。在對話會上,各方圍繞“深化互利合作,促進共同發展”這個主題,深入溝通交流,並通過主席聲明向外界釋放以下積極信號:

一是展現瞭走可持續發展之路的堅定信念。各國領導人呼籲國際社會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切實將政治承諾轉化為具體行動,為國際發展合作註入瞭新動力。

二是展現瞭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挑戰的堅定決心。對話會強調,要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基本原則,全面落實《巴黎協定》。這是對承諾的堅守,對責任的擔當。

三是展現瞭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堅定姿態。各國重申要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反對保護主義,促進經濟全球化向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

四是展現瞭深化南南合作的堅定意願。各國決定增進團結協作,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和發展戰略對接。中國承諾,將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其他發展中國傢提供5億美元援助和4萬個來華培訓名額,展現瞭負責任態度和擔當精神。

“金磚+”合作模式進一步擴大瞭金磚國傢“朋友圈”,將不斷增強金磚合作的生命力。對話會的會標是一道橫跨天際的彩虹,象征著新興市場國傢和發展中國傢的未來充滿希望。

五、中方作為金磚國傢主席國,為推動全年金磚合作做瞭大量工作,請問中方在活動設計和籌備方面有哪些特色?

金磚“中國年”亮點紛呈,給大傢留下瞭深刻的印象。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籌備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根據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各有關部門和福建省、廈門市協調合作,全力投入,為會晤傾註瞭大量心血,確保瞭會晤的圓滿成功,也很好地展現瞭中國特色、中國風採、中國氣派。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開放包容。在中國接任金磚主席國當日,習近平主席就致信其他國傢領導人,闡述推進金磚“中國年”的總體設想。五國建立瞭常駐紐約、日內瓦、維也納代表的定期會晤機制,加強就重大問題的溝通協調。中方還在會晤主題和成果設計等環節充分聽取各方意見,體現瞭最廣泛的共識。

二是務實創新。我們首次在領導人會晤前背靠背舉行瞭工商論壇,習主席與上千名工商界代表進行交流,實現瞭廈門會晤的“開門紅”。我們舉行瞭首次五國外長正式會晤,並舉辦瞭經貿、教育等領域的系列部長會,取得瞭一系列務實成果,在金磚合作歷程中留下瞭濃墨重彩的一筆。

三是豐富多彩。運動會、電影節、文化節等活動高潮迭起,增進瞭各國人民之間的理解和友誼。文藝演出《揚帆未來》很好地融合瞭中國傳統文化、閩南地方特色和與會國傢多元文明,引起各方強烈共鳴。廈門會晤會標寓意著鼓滿的風帆和旋轉的地球,表明金磚國傢將一起揚帆駛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六、這幾年來,包括廈門會晤在內,中國主辦瞭一系列主場外交活動。您有哪些感受?

確實,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主辦瞭一系列主場外交活動,從雁棲湖到西子湖,再到鷺島,精彩紛呈,波瀾壯闊,烙下瞭深刻的中國印記,彰顯出鮮明的中國特色。

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影響與日俱增,中國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臺中心,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正在開啟全新的征程。

一系列峰會辦下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有理念、有主張、有舉措、有成效,讓世界看到瞭一個開拓創新、勇於擔當的中國。

一是引領世界經濟方向。習近平主席結合中國發展實踐經驗,為世界經濟“把脈開方”,系統提出中國的全球治理觀,使越來越多的中國理念上升為國際共識,越來越多的中國方案轉化為國際行動。

二是高舉全球發展旗幟。中國在聯合國發展峰會上提出新發展觀,在推進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方面走在各國前列,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立場堅定,展現瞭在全球發展合作中的負責任擔當精神。

三是服務國傢發展大局。近年來,外交工作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為國內改革發展營造有利環境。“一帶一路”建設既拉動瞭我國新一輪對外開放合作,又促進瞭國內東中西部聯動發展。北京、杭州、廈門等城市通過主辦大型國際峰會,經濟社會面貌有瞭新變化,城市管理水平有瞭新發展,對外開放度和國際影響力上瞭新臺階。可以說,實現瞭政經聯動、內外結合的綜合效應。

這一系列主場外交活動,既是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成功實踐,也是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集中體現,激勵著我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道路上不斷向前邁進。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07日 01 版)


推薦閱讀

“學習問答”之習近平“7·26”重要講話(五)

2017年7月26日至27日,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在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為方便廣大網友深入全面學習“7·26”重要講話精神,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制作系列“學習問答”,一起來學習吧!【詳細】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