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道外平房阿城36.25平方公裡納入老工業區搬遷改造范圍

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哈爾濱市城區老工業區搬遷改造實施方案(2013—2020年)》近日獲省政府審定批復。《方案》確定哈爾濱老工業區搬遷改造實施范圍為香坊、道外、平房、阿城四區的部分區域,面積合計36.25平方公裡。

A 五開發區主要承接老工業區搬遷

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審定的哈爾濱城區老工業區搬遷改造范圍由最初的香坊區7.47平方公裡,擴充至香坊、道外、平房、阿城四區的部分區域,面積合計36.25平方公裡。其中,香坊區新增老工業區面積1622.08萬平方米,新增加擴充區域內重點工業企業52傢,擴充面積346.05萬平方米。

哈爾濱市中心城區老工業區搬遷改造的主要承接地為哈爾濱市的五個開發區(其中四個為國傢級開發區),即: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哈爾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哈爾濱利民經濟開發區、賓西經濟技術開發區和雙城經濟開發區。這五個開發區規劃開發面積合計163.86平方公裡,完成基礎設施投資257億元。

《方案》提出,承接項目的園區以搬遷企業為依托,將形成完備的基礎科技研發和工業配套生產體系,成為引領城市未來發展的接續動力。城市功能新區和承載區成為引領新一輪經濟發展的兩大引擎,帶動地區經濟總量持續增長,就業空間拓寬。

B 騰退區將成城市宜居功能新區

根據《方案》,中心城區老工業區搬遷改造後,哈爾濱產業結構將顯著優化,到2020年,城區老工業區服務業增加值占比將提高到70%左右。能耗高、污染重、安全隱患突出的工業企業全部“退城進園”,搬遷改造完成的城市功能新區將立足於哈爾濱中心城區服務功能需要,形成科研服務、現代商貿、工業旅遊、金融保險、文化創意、娛樂休閑和居住一體化的現代服務業產業體系。

城區老工業區現有工業企業搬遷改造完成後,將從根本上消除中心城區工業污染源,城市環境質量顯著改善。廢氣、煙塵、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空氣污染物排放量年均減少85%以上,環境空氣質量達到國傢二級水平;城區老工業區騰退區及周邊城區環境噪聲平均值控制在55分貝以下;各項環境指標均達到生態宜居的標準。

通過城區老工業區搬遷改造,騰退區開發為城市功能新區,並進行區域內居民區改造。城市功能新區內的斷頭路全部打通;搬遷企業和棚戶區遺留的電力、燃氣、排水等老舊設施全部得到清理,並依據新確定的城市功能分區進行市政基礎設施的統籌規劃和有序建設,並達到全市領先水平。老工業區騰退區人均公共綠地和廣場面積達到6.8平方米,城市污水處理率與垃圾無害化處理率均達100%。

C 哈東南部將形靜電機出租成優勢產業集聚區

以城區老工業區整體搬遷改造為契機,哈爾濱將結合產業結構調整升級的要求,形成哈爾濱市東南部優勢產業集聚區,促進產業優化轉型,拓展產業鏈、提升價值鏈,形成產業加速集聚、層次分明、功能合理的整體佈局。

——香坊區重點發展電站設備制造、商貿物流和都市旅遊,形成城市商務休閑區、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教育科研區、生態居住區、博覽展示區、主題公園區、都市工業區等功能分區。

——道外區將重點發展商貿物流、休閑旅遊、都市農業、化工業,形成對俄經貿物流園區、現代農業示范園區、化工產業園區和歷史文化旅遊特色區多個特色園區的格局。

——平房區將以經濟技術開發區為主導,加快建設哈南工業新城,重點發展高端裝備制造、食品、信息、新材料、民用航空產業集群,積極發展商貿物流業。

——阿城區將重點發展文化旅遊、食品制造業、建材產業,形成生產性服務業和商貿業集聚區。

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油煙處理機出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