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在湖北招生圓滿結束 囊括國際奧賽金牌和文理最高分

近日,北京大學2017年在湖北省的高考招生錄取工作圓滿結束。綜合全部數據,今年北大在湖北通過高考錄取、各類學科競賽國傢集訓隊保送,以及小語種保送等共計招收162名新生,其中文史類考生40人、理工類考生122人(含北大醫學部19人)。從各批次的錄取情況來看,這再次凸顯瞭北京大學在湖北長期以來全面領先的生源優勢。

惟楚有才,星漢燦爛:燕園盡攬荊楚英才

今年,北大繼續包攬湖北省文理科高考第一名。理科全省實考分第一名肖雨同學選擇瞭北大信息科學技術學院圖靈班,理科全省總分第一名田昂諾同學報考瞭北大物理學院,文科全省實考分與總分第一名范筱雨同學被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錄取

2017年,湖北省的頂尖考生再次首選北大,北大囊括瞭新竹靜電機出租全省理科前5名、文科前7名。九成以上的各市州文科、理科第一名都被北大錄取。最終理科實考分全省前十名(含並列有16人)有9人報考北大,文科實考分前十名(含並列有12人)有10人被北大錄取。從高考總分來計算,全省理科總分前十名(10人)北大錄取6人,文科總分前十名(10人)北大錄取8人。總的來說,文理科前十名有七成選擇瞭北京大學。

2017年,湖北的優秀考生報考十分踴躍,北大在湖北對考生也實行瞭最大力度的保護政策,並且再次100%滿足瞭本部文理科自然上線考生的第一專業志願。全省文科前20名最終錄取瞭18人。最終北大一批次最低錄取線為684分,比第二名兄弟院校高6分,在全國各高校中遙遙領先,連續7年保持錄取線第一。

歷年來,北大在湖北的學科競賽國傢集訓隊選手的保送中占有絕對的生源優勢。2017年,湖北全省獲得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競賽全國一等獎並入選國傢集訓隊的19名優秀學生中,有17人保送到瞭北大。其中有4人入選各學科的國際奧林匹克競賽中國國傢代表隊、3人入選第18屆亞洲物理奧林匹克競賽中國國傢代表隊,這7名選手全部保送北大,他們在各自的國際競賽中為國爭光,全部獲得金牌。其中武漢二中吳金澤同學榮獲2017年第58屆國際中學生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金牌;華中師大一附中的洪千坦、汪品源兩名同學都摘得2017年第48屆國際中學生物理奧林匹克競賽金牌;華中師大一附中的黃政凱同學獲得2017年第49屆國際中學生化學奧林匹克競賽金牌;襄陽五中的朱堯崢和華中師大一附中的甘天奕、姚志睿等3名荊楚學子在2017年第18屆亞洲物理奧林匹克競賽中也全部獲得金牌,其中朱堯崢同學獲得總成績第一名、理論總成績第一名、實驗總成績第一名的優秀成績。

為更好地促進教育公平,使更多來自農村和貧困地區的優秀學子能享受北大的優質教育資源,今年北大加大瞭對湖北農村地區招生的支持力度。2017年,北京大學在湖北繼續推行瞭國傢貧困地區專項計劃,共有14名貧困地區的優秀學子通過該計劃圓夢北大。此外,北大還通過高校專項計劃(“築夢計劃”)選拔勤奮好學、成績優異的農村學生,並給予自主招生加分政策。今年湖北有5名學生通過築夢計劃錄取到北京大學,再次體現瞭北大對湖北農村地區優秀學子的重視和支持。

青春的選擇:問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黃河月

金秋九月,美麗的燕園將再次擁抱來自荊楚大地的北大新生。2017年,湖北全省各市州高考的文理第一名,九成以上選擇瞭北大。對今年錄取的162名湖北籍新生來說,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對北大的理解,都有一段與北大相關的故事。許多人的故事,或許是從未名湖水、博雅塔影開始,也或許是從一段文字、一次邂逅開始。青春的選擇,也伴著青春的記憶。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心聲。

像許多同學一樣,十堰市鄖陽中學的劉振宇早在高二的暑期就通過暑期學堂與北大親密接觸。最終劉振宇同學在高考中取得全省理科前十名、十堰市理科第一名的優異成績,成功圓夢北大元培。在收到錄取通知書後,劉振宇同學給招生組老師寫下一段話:“未名煙波、博雅塔影令我心馳神往;教授們淵博儒雅的大師氣度讓我如坐春風;思想自由,兼容並包的氛圍更是讓我向往不已。巍巍上癢,國運所系。北大是中國的最高學府,有著綜合性大學獨具的包容與自信;而元培學院,則是中國教育改革的探索先鋒。我期待著今年金秋與燕園的再次相會,期待著成為一名優秀的北大人,在未名湖這片海洋上,揚帆遠航。”鄂州市理科第一名,鄂州高中的龔晨同學也有著相同的經歷,她選擇瞭北大信息科學技術學院。她說:“從兒時父母的簡單介紹,到書中大傢們文字中深切的依戀與北大學子各抒己見的深刻與廣博,以及夏令營的身處燕園,我對北大的向往日益清晰。到北大學習,是我在高中時努力學習的動力之一,她激勵著我成為更好的自己,北大更是一個在未來結交良師益友的平臺;或許用‘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能更好地概括我們渴望來到北大、對北大充滿熱愛的原因。”

來自襄陽五中的范筱雨同學在今年的高考中獲得瞭全省文科第一名的優異成績,並且被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錄取。在收到錄取通知書後,范筱雨寫道:“未名湖畔的柳纏繞著水光雲影,在我心頭葳蕤至今。披閱汗青,當陳腐朽敗的空氣充塞社會,新鮮活潑的青年們有以自覺而奮鬥者,名字總是與這所大學聯系得如此緊密。歲月嬗替,如今夢想的門扉洞開,我雖不才,又怎能抱憾缺席?”對能進入北大學習,她表示,自己能有機會選擇在這校園進步成長,何其有幸!恩施自治州文科高考第一名劉慕穎說:“文科生心中常有北大情結,作為中國近現代高等教育劃時代的開創者,北京大學一直是我心中人文氣息最為濃厚的高校。從校園風姿到學風校訓,北大一直站在傳統與現代的連接點上,上承太學正統,下立大學祖庭。在整個高三歲月,對北大的向往是支撐我努力學習的最大動力“。在收到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錄取通知時,劉慕穎同學非常激動:“選擇光華,是幸運,也是挑戰。光華的優秀同學太多,學習的節奏也很緊張。但是,大學是人生一個新的起點,我相信努力才有收獲。對於北大,對於光華,我有太多的期待和憧憬,希望自己能度過無悔的大學生活。”

來自隨州二中的肖雨同學今年成為全省理科高考實考分的最高分獲得者,在回憶自己最終選擇北大信息科學技術學院圖靈班的過程時,也談到瞭對北大的理解。他說:“填志願這幾天的瞭解、糾結與選擇亦是歷歷在目。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別人眼中最合適的選擇,但我自己知道,選擇北大,這是我眼中最正確的亦是不會後悔的一個選擇。本以為我能夠如願順利進入北大,可填志願的幾天我也是舉棋不定。清華自動化和電子都很吸引我,然而我總是覺得我渴望的東西還是沒有真正找到。直到北大招生組老師跟我介紹信科時,我發現他們眼裡有光。或許這就是在做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吧。或許我真正追求的自己理想中的東西能夠在北大找到”。肖雨表示,成為一名北大人,誠應讓自己的眼眸如未名湖水般泛著光芒,心中一輪理想之月,才是自己前進的方向。全省理科總分第一名,夷陵中學的田昂諾同學選擇瞭久負盛名的北大物理學院,他說:“曾經,北大隻是兒時縹緲的夢想。直至高二暑期參加北大的暑期課堂,我才對北大的風貌有瞭真切的認識:那靈秀綺麗的自然風光,兼容並包的人文情懷,沉靜綿厚的學術氣息,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烙印。高三一年的拼搏,對我既是走向成熟的必經之路,又是背負夢想的責任之路;最終我選擇北大,實則源於這既定的決意。”荊州市理科第一名、荊州中學的張君怡同學同樣認為,文理雙全的北大,以其獨有的兼容並包的氛圍、自由的學習風氣,吸引著俊秀才子們,而我選擇北大,更是為它將帶來的競爭與挑戰興奮不已。

楚才之盛,齊聚燕園。北大湖北招生組真誠祝願來自湖北的莘莘學子,願他們在北大這座心中所愛的殿堂,讀書聆教,實現夢想,引領未來。

專題鏈接:2017北大招生油煙處理機出租

編輯:江南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