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日報社數字報刊平臺

本報訊(記者陳敏通訊員龐贇)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昨天上午,由市衛計委、市疾控中心以及寧大醫學院附屬醫院聯合舉辦,國際公益組織獅子聯會浙江第十五分區共同參與的“溫馨工程·藍光行動”防控糖尿病大型公益活動在中山廣場舉行。記者從現場獲悉,去年底,我市發現並報告的糖尿病人超過30萬人,而且根據市疾控中心調查分析,還有許多病人沒有被發現。

20歲以上人群中,近20%是糖尿病前期病人

目前全世界范圍內糖尿病患者人數在不斷增加,2011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已接近3.5億人,而我國的糖尿病患者也已接近1億人。近年來,全國各類慢性病的發病呈現“井噴”現象,寧波市也不例外。

從采訪看,這幾年我市糖尿病發病呈兩大趨勢:其一,糖尿病患者逐年增加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以鄞州區為例,該區的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數以每年1萬人的速度遞增;其二,糖尿病這一老年病正在侵蝕年輕人,據市疾控中心的現場調查,我市20歲以上的人群中,有近20%是糖尿病前期病人,如果對這些人不采取預防與幹預措施,將會向糖尿病方向發展。

據介紹,隨著疾病的深入,糖尿病患者會出現一系列的血管並發癥,其中約30%的1型糖尿病和20%至50%的2型糖尿病患者可發生糖尿病腎病,晚期出現嚴重腎功能衰竭、死亡,糖尿病腎病導致的死亡概率僅次於大血管並發癥導致的死亡概率。糖尿病患者一旦合並瞭糖尿病腎病,其治療費用將大大增加,且心腦血管並發癥的患病率直線上升。

調查顯示:近1/4糖尿病患者未用藥物治療

寧大醫學院附屬醫院聯合我市10餘傢醫療單位開展的一項調查顯示,我市糖尿病治療現狀不容樂觀。從調查結果看,近1/4的糖尿病患者未用藥物治療,而且超6成患者的餐後血糖處於不達標狀態。調查還發現,近一半糖尿病患者合並有高血壓、40%的患者伴隨有血脂異常。但兩者的治療狀況呈現“冰火兩重天”:高血壓者服用降壓藥的比例高達90%,總體血壓達標者超過50%;而服用降脂藥者隻占62%,且血脂達標者僅兩成。

另一個非常嚴峻的現實是,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不靜電油煙機租賃重視各種並發癥的定期檢測。寧大醫學院附屬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毛玉山博士表示,動脈硬化、眼底病變是最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癥,接受調查的患者中,伴有動脈硬化的高達61%;但是從調查結果看,進行過眼底檢查的患者不足10%,接受過頸股動脈斑塊檢查的患者僅1/3。毛醫生提醒,糖尿病患者定期監測並發癥極為重要,廣大病友不能單憑血糖達標就高枕無憂。

浙江省醫學會科普分會候任主委、寧大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醫學院附屬醫院麥一峰院長在接受采訪時說,糖尿病已經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治療糖尿病很重要,而提倡健康生活方式、防控糖尿病更重要,要讓老百姓走出疾病知識誤區,瞭解更多正確的健康知識。麥一峰建議,“我們要把臨床專傢、保健專傢變成科普專傢,通過各方有效合作,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活動,傳播健康知識。”

SourcePh"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