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坪快速三期2017年底通車,深圳東到福田半小時!

南坪快速三期已經於2014年底開工建設,預計2017年建成。建成後,不僅將大大緩解龍崗、坪山的內部交通壓力,還將和南坪一期、二期一起形成深圳市第二圈層的橫向聯系通道,快速串聯起坪山、橫崗、龍華、南山和西部港區。



【深圳商報訊】(記者 肖晗 通訊員劉靜靜)南坪快速三期工程已動工,計劃在2017年12月建成通車。據瞭解,南坪三期橫跨龍崗坪山兩區,全長22.2公裡,沿線與水官高速公路、深惠路(G205國道)、沙荷路、東部過境高速公路、錦龍路(坪鹽通道)、外環高速公路等多條重要道路相交,沿線將設置15座互通立交。



其建成後,不僅將大大緩解龍崗、坪山的內部交通壓力,還將和南坪一期、二期一起形成深圳市第二圈層的橫向聯系通道,快速串聯起坪山、橫崗、龍華、南山和西部港區。道路向東延伸與惠州大亞灣高快速路網系統相接,對於推進深惠交通一體化也具有積極意義。



橫跨龍崗坪山全長22.2公裡



據介紹,南坪三期項目位於龍崗區及坪山新區,道路西起水官高速公路橫坪立交,東至聚龍路(規劃外環高速公路田頭立交),全長約22.2km,其中起點至碧嶺工業區段主線利用現狀新橫坪公路,為雙向六車道,長約8.5km,碧嶺工業區至聚龍路段為新建段,主線為雙向八車道,長約13.7km。



深圳市交通公用設施建設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南坪三期全線按照城市快速路標準建設,項目工程內容包括道路工程、巖土工程、橋梁工程、隧道工程、給排水工程、電力電信及照明工程、燃氣工程、交通安全設施、交通管理設施、園林工程等。此前,南坪三期工程部分路段已基本完成施工圖設計和施工招標等工作,工程於14年12月底動工後,計劃工期3年,預計可在2017年12月建成通車。



記者瞭解到,深圳市發展改革委員會已於2014年7月30日正式批復,南坪快速路三期工程項目投資新竹靜電機租賃總概算約為42.74億元。



沿線設15座互通立交



據悉,南坪三期沿線將與水官高速公路、深惠路(G205國道)、沙荷路、東部過境高速公路、錦龍路(坪鹽通道)、坪西路、綠梓大道、外環高速公路等道路相交。沿線累計將設置15座互通立交,分別是橫坪立交、紅棉立交、深惠立交、銀荷立交、沙荷立交、東部過境高速立交、寶坪立交、中山立交、寶湯立交、錦龍立交、馬巒立交、龍坪立交、坪西立交、綠梓立交以及外環高速立交。其中將新建6座(4座大型互通立交、2座菱形立交),改造4座,預留2座,另有3座為遠期規劃,近期暫不動工。



南坪快速三期工程新建橋梁總長將達到8.6公裡左右,其中主線橋梁長3.7公裡,占路線總長16.8%,橋梁總面積約為18萬平方米;設置3座分離式隧道,左線隧道全長1.82公裡,右線隧道1.73公裡,占路線總長8%。道路定位為城市快速路,全線均敷設給水、雨水、污水、電力、通信、照明、燃氣等市政配套設施。



沿線地質條件多變,穿越多條道路及山體,橋梁形式的選取、隧道洞口形式及內部結構的選擇尤為復雜,如何處理好橋隧等結構物的結構選型將是南坪三期項目一個很重要的技術難點 ,建設中心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



線路 繞行 一級水源保護區



據瞭解,南坪三期快速路需途經銅鑼徑水庫、大山陂水庫、礦山水庫等水源保護區,橫崗和坪山密集建成區,跨越橫坑水庫、正坑水庫、楊木坑水庫,經山地、農田用地,地形、地質條件復雜,用地限制因素多,還有高壓線塔、LNG燃氣管、高壓燃氣管及成品油管道等市政設施,道路沿線控制因素復雜。



線位方案也經過瞭多次優化,礦山水庫和大山包阪水庫段就是一個典型例子 ,建設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據瞭解,按照初期規劃,南坪三期在馬巒山段將橫穿礦山水庫和大山阪水庫,所經過的區域為一級水源保護區,是東部供水幹線檢修期間的備用水庫,也是塘嶺水廠的供水水源。大山陂和礦山水庫之間還建有堤壩,南側山體地勢較高,地形條件復雜,北側有中集集團、體育館、比亞迪等用地單位制約。



為保護水源,以及綜合考慮工程投資、拆遷、技術指標、施工對周邊路網影響等因素,工程單位為該段設置瞭南線方案、中線隧道方案、中線橋梁方案、北線方案、北線高價方案等五個線位方案進行比選,最終確定南線為推薦方案。根據市交委官網此前發佈的信息,采用南線方案,將繞開水庫,半徑為800米,跨越二級水源保護區,有2086米長的橋梁,1777.5米長的隧道。



相關鏈接



南坪快速西起南山前海、東至龍崗坪山,被譽為 深圳二環線 ,定位為城市快速幹道,由市政府投資建設,車主可免費通行。道路規劃主要承擔中長距離客貨運交通,並為相交的南北向主要通道提供在原特區外交通轉換的功能,以緩解中心城區的交通壓力。道路總共分為三期建設:



南坪一期工程



為南坪快速路中段,起於南山區塘朗立交節點,經福龍快速路、梅觀高速公路,止於龍崗區佈吉龍景立交,線路全長19.05km,已於2006年6月30日建成通車;



南坪二期工程



為南坪快速路西段,起於廣深沿江高速前海立交,終點接南坪一期塘朗立交,主線路全長約15.37km。其中,項目A段(南頭立交-塘朗立交)於2012年7月31日通車;B段為前海段,因為前海定位變化,其規劃方案多次變動,目前依然待建。今年11月前海管理局發佈瞭《關於前海地名規劃沿江高速地面道路及前灣三路名稱調整的通知》,根據其內容,位於前海深港合作區桂灣一路、臨海大道及媽灣二路的地下道路命名為臨海大道隧道。南坪快速二期將在跨越寶安大道立交橋後,與桂灣一路對接,經臨海大道隧道,與廣深沿江高速和興海大道連通。



南坪三期工程



南坪快速路東段,西起水官高速公路橫坪立交,東至聚龍路(規劃外環高速公路田頭立交),全長約22.2km,其中起點至碧嶺工業區段主線利用現狀新橫坪公路,為雙向六車道,長約8.5km,碧嶺工業區至聚龍路段為新建段,主線為雙向八車道,長約13.7km。計劃在2017年12月通車。



【建設意義】



緩解龍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坪山區域交通擁堵



南坪快速三期連接龍崗和坪山兩區,其建設對於緩解龍崗、坪山交通擁堵,改善城區交通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環境具有積極意義。



以坪山新區為例,受全面城市化和經濟特區一體化進程的影響,近年來,坪山總部周邊片區交通需求急劇增加,但片區內除新建成的新橫坪公路外,其他道路等級並不高,交通發展尚處於較低水平,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相對滯後,高峰期交通矛盾日益突出,現有交通環境已不能適應城市快速發展得需要。南坪快速三期通車後,不僅將提高坪山新區交通運行效率,也將進一步縮小原特區內外交通建設差距,改善新區投資環境,提升土地利用價值,加快新區城市化進程。



龍崗居民孫先生則向記者表示,目前龍崗區東西向的幹線道路主要有機荷高速、水官高速、深汕高速、龍崗大道等,其中除瞭龍崗大道以外,都是收費高速公路,早晚高峰時段不收費道路普遍比較擁堵。南坪快速三期建成後,作為少數不收費的高快速道路,將有助於分流高峰期城區道路交通壓力。



此外,記者瞭解到,未來南坪三期還將和龍崗區北通道、深圳市大外環一起構成龍崗區的外環路,承擔龍崗區對外交通,將改善龍崗中心組團內部交通擁擠狀況,大大緩解瞭黃閣路、深惠路、中山大道等主要道路的交通壓力。



向東連接大亞灣推進深惠一體化



南坪快速是深圳市幹線路網規劃中 七橫十三縱 中重要的 一橫 ,南坪三期建成後,與南坪一期、二期貫通,這 一橫 才能夠真正成形,從而形成一條連通深圳東西部的快速幹道。



道路建成後,將大大縮短新區至市中心區的時間距離 ,深圳市交通公用設施建設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根據測算,南坪三期通車後,從最西端的南山到最東端的坪山,全程快速,路途暢通的話,隻需要40多分鐘就能走完。如果是從坪山到福田中心區,隻要半個來小時。而現在從坪山到福田中心區,開車差不多要接近1個小時,市民出行效率將得到明顯提高。



更值得關註的是,南坪快速貫通後,這條道路將穿越深圳市原特區內外以及城市西部、中部和東部經濟發展軸,連接前海片區、龍華片區、佈吉片區、橫崗片區和坪山新區等城市空間未來拓展的重點建設區域,對整個深圳市經濟發展影響深遠。



此外,南坪快速路也是深圳市第二圈層主要功能組團之間的聯系通道,是深圳東進東出、西進西出交通戰略中重要的快速貨運通道,其貫通建成對於深圳貨運交通組織整體戰略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市交委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 同時,南坪快速路向東延伸與惠州大亞灣高快速路網系統相接,也有助於推進深惠一體化發展。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