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的哥宰客:30元路程要200 拉客到店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拿回扣——人民政協網



17日中午,孤山路浙博門口停瞭不少候客的出租車。段羅君 攝

G20過後,杭州留給世界太多的驚喜。全國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想到杭州來一飽眼福。但昨天,本報96068熱線接到一名從北京來杭出差的張女士的投訴,講述瞭她在杭州打車的的堵心經歷:司機先是未經同意強行拼載,有異議時還惡言相加,甚至動瞭手!

無獨有偶,記者上周日在孤山路,也遇到瞭“藍瘦香菇”的一幕:盡管路邊的遊客不停上前詢問,卻幾乎沒有一輛出租車願意載客,要不司機就是獅子大開口。

出租車是城市的窗口。就在不久前,出租車行業遭遇網約車沖擊,社會各界都在探討其出路何在,該如何應對。讀者投訴的亂象究竟有多嚴重?本報記者分幾路進行瞭暗訪。

讀者投訴:不肯拼車

的哥拿手指戳著我額頭罵

10月16日,張女士從四季青九天服裝城打瞭一輛出租車去火車東站。她坐在副駕駛位,行駛至東站附近,有三人攔車也去東站,司機報價3個人15元。張女士表示不想拼車,但司機沒有理會,讓這三人上瞭車。

到瞭東站,計價器顯示是32元,司機表示給張女士抹掉2元零頭,但張女士不同意,表示司機不對在先,隻願意付20元。

“司機馬上拉下臉,用手指著我的額頭,說‘一分都不能少’,罵著臟話,態度非常惡劣。”

見張女士堅持隻支付20元,司機讓另外三名乘客先下車,又重新啟動,表示一分錢不收將她重新拉回四季青。

這時候離張女士的火車開車隻有1個鐘頭瞭。張女士隻得同意付30元車費。

但是司機不理,繼續往前開,開出進站口200米還完全沒有停的意思。情急之下,張女士打開車門,讓司機停車。又開瞭50米後,司機終於停瞭車,收瞭30元。

“我請司機幫我把我行李從後備廂拿下來的時候,他還用手削瞭我的頭側邊。本想報警,但一想到要趕車,隻好先忍下來。”

張女士說,這是第一次遇到如桃園靜電機租賃此惡劣的出租車司機,“出租車是一個城市的窗口,這樣不文明的行為,嚴重影響瞭杭州的形象!”

張女士打瞭12328和該出租車所屬的勝眾公司的投訴電話。記者從勝眾公司獲悉,通過車上的監控,已經核實瞭此事,公司將對該司機嚴肅處理,今天就會將結果反饋給張女士。

記者親歷:孤山路

一串空車沒一輛肯走

無獨有偶,也是在16日,本報記者遭遇瞭多輛出租車在景區拒載的現象。

10月16日晚6點,記者參加完西湖邊文瀾書院的講座,天已經黑瞭。隻見孤山之下,一輛輛出租車亮著“空車”或是“暫停”的燈,在樓外樓前排成瞭一條長龍。

此時正是打車高峰,盡管路邊的遊客不停上前詢問,卻沒一輛車願意載客。有司機喊:“音樂噴泉200塊,走不走?”遊客無奈搖頭,來瞭一輛空車趕緊沖上去問。結果還是不走。

記者問邊上一個司機走不走?聽說去濱江四橋,這位司機回答,100塊不打表。記者表示平時才30多塊,司機扭過頭去不再理睬。

記者隻好走出孤山路,走到北山街路口站定,一連串的出租車打著靜電機出租空車燈絡繹而來,招手卻沒有一輛肯停。有停下來的,甚至報價200元。

跟記者一樣,在路邊無助地等待的,還有許多遊客。

又等瞭半個小時,停下來一輛出租車,車上下來一對夫妻。記者直接拉開車門上去,這才逃離此地。

路上我問這位司機,孤山的出租車為什麼不肯走。他告訴記者,他們不打表隨意加價隻是“副業”,真正賺錢的是把人拉到各種商店、餐館、酒店,拿回扣,有的甚至能拿到50%。

司機笑著說,他們眼很毒,你這樣子一看就不是遊客,不會理你的。

再探孤山路:

運管幫記者攔車,都攔不下

類似孤山路這樣的拒載、拒打表,是節假日的特例,還是日常現象?

昨天中午11點,記者再次來到孤山路浙博門口。相比周末,周一的景區人明顯少瞭些。博物館門口停瞭不少打著空車標識的出租車,但打車的人不多。

記者來到一輛空車旁問司機,“去絲綢街嗎?”司機回答得倒也爽快,去,打表。

下午3點半,記者再次來到孤山路。此時西泠橋公交站兩邊的停車位上,停瞭不少打著“暫停”或“空車”標識的出租車。

“師傅,去雷峰塔嗎?”出租車司機表示,不打表,20塊一個人。

三名遊客問,“去**賓館嗎?” 那個賓館就在鳳起路延安路口。司機擺擺手,不去。當記者再問他,“石祥路汽車城去嗎?”司機爽快表示,“去”,不過,“不打表,150元。”

17點左右,一輛輛空車從我們面前經過,但面對招手,卻都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邊上的運管工作人員幫我們一起攔車,原以為,打車應該沒問題瞭。但結果,第一輛車司機說“拉肚子”,嗖一下走瞭。第二輛,也是喊著“交班”沒有停下來。直到第三輛,運管追著司機,叫著他的車牌號,才攔下。

城站火車站:

“市一醫院?不知道,不去”

景區如此,機場車站這些交通樞紐情況又如何?

昨天上午10點多,在城站,記者遇到一位帶著兩位老人的中年女子,要去市一醫院。“下面等出租車的地方,人太多瞭。可是車才三四輛,我們去醫院,怕晚瞭輪不到。”中年女子焦急,帶著兩位老人到瞭車站地面道路。

城站北面郵一路這個轉彎口,繞過來的出租車不少,而且多數都是空車。大概4分鐘時間裡,女子攔下瞭6輛空車。其中兩位,停下來後隻是擺擺手,另外4輛車,一聽去市一就徑直開走瞭。甚至有兩個司機給出這麼個借口——“市一醫院?不知道,去不瞭。”

無奈,女子隻好跑去找協警問公交車瞭。

他們離開後,四名帶福建口音的乘客就來到瞭相同的位置打車。他們要去復興路靠近復興立交橋的位置。但連攔瞭2輛,司機都擺擺手直接走瞭。

此時,一輛黑色小車開到瞭四人背後,司機開價60元,最後雙方說好50元,四人擠上瞭車。其實按正常打表,不過五公裡的這段路程,出租車20元應該足夠瞭。

蕭山機場:“我排瞭四五小時,他就去2公裡的地方”

蕭山機場一樓10號門前,是機場出租車的候客點。昨天中午11點50分左右,候車旅客不多,但出租車不斷開過來。

不一會,上客區發生瞭點小插曲,“我排瞭四五小時的隊,他就去2公裡的地方……”一位的哥下車,對候車點的女引導員說。言下之意,不願意做這腳生意。乘客是位小夥子,提著行李,一臉錯愕。引導員默默地走到下一輛出租車前,彎下腰,問那輛車去不去。

“這樣的事常碰到,像近一點的瓜瀝、下沙,他們就不太願意去。”一位引導員嘆瞭口氣。遇到乘客集中,出租車又都不願意做短途生意,怎麼辦?引導員說,他們想瞭個辦法,如果你做到的這腳生意是近距離的,給你個憑證,下次你進機場攬客時,就不用排長隊進候車通道,可以優先到上客點接客。

引導員表示,進入機場出租車候客點的車輛都是打表的,不議價。隻要當天航班不結束,這裡的出租車就不會沒有。在機場區域內有一個出租車服務區,出租車的數量還是有保證的,很少會出現叫不到車的情況。(記者 李曉鵬 孫晶晶 段羅君 蔣慎敏 孫燕)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