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和泰康一起搞事情瞭 已影響幾千萬人

金投信用卡(https://credit.cngold.org/)05月18日訊,據金投信用卡小編瞭解,現在有一款健康險產品,上線才一個月,就有約1300萬人主動申領。而且其中絕大部分是首次接觸健康險的“90後”群體。這是什麼呢?來,咋那麼一起瞭解下。跟你相關,可別落後哦。

4月中旬,泰康在線保險公司與支付寶合作推出健康險“大病無憂寶”(福利版)。60歲以下的消費者,用支付寶進行線下支付就能領取一份健康險,保額可以隨著支付筆數不斷累加直至上限。

在這種模式下,健康險的“觸網”之路被打通,同時,消費者與保險的互動從低頻轉為高頻。對保險公司而言,這是快速獲得較多客源的有效方式,但業內人士也指出,如何提升轉化率還有待觀察。

保險領域的“餘額寶”

記者體驗發現,用戶通過支付寶所領取的健康險是一款重大疾病保險,由泰康在線承保,點擊領取後就可以生效,投保前不需要體檢,保險期為1年。期間,一旦用戶被確診罹患國傢規定的最常見的25種重大疾病之一,就可以在支付寶裡直接申請在線理賠。

據瞭解,該款健康險的理賠流程也比較簡單,填寫確診疾病信息,提交證明材料,待身份和材料確認真實後即完成理賠。

和大部分健康險不同,該保險具有“零等待期”特點,用戶申領成功之後一旦確診即可申請理賠,因此,上線一個月以來,已有7位獲贈用戶不幸被醫院確診重大疾病,目前均已通過理賠流程獲得賠款。

正是因為投保、理賠等環節的低門檻和便捷性,“大病無憂寶”(福利版)短期內就獲得瞭大量消費者,一個月時間就達1300萬人左右。據一位業內人士表示,去年全年,健康險保單總量是1億多份,其中還包括一人購買多份保險的情況。因此,推測目前我國健康險保民總數也僅有幾千萬人。

不過,螞蟻金服保險事業群產品專傢許衛傑坦言,用戶領取的健康險保障額度不高,加上積累時間短,目前已經理賠的人員獲得的理賠金隻有幾百元不等,遠不足以覆蓋大病所需要的花費。

對於支付寶和泰康在線而言,以贈送的方式推出該款產品,一個重要意義在於:引發年輕用戶對健康險的興趣。許衛傑分析認為,用戶熱情高於預期的原因主要有3個:保額可累積、人與機器人互動和理賠便捷。

一方面,用戶每次支付都能看到自己的保障額度在增加,不斷有碎片化時間和機會熟悉健康險;另一方面,即使沒有生病,也有很多人在保險頁面去模擬點擊理賠流程,這都是體驗保險保障的一種方式。

“很多用戶存餘額寶也隻是賺到一點點小錢,但卻因此對理財形成瞭概念,保險是比較復雜的金融產品,給其低門檻的體驗機會,也能起到很好的科普作用。支付寶推出的這款健康險可稱之為保險領域的餘額寶。”前述業內人士表示。

人機互動低頻變高頻

很長一段時間,我國的互聯網保險產品主要集中在車險、意外險等標準化程度較高的產品領域。而由於健康險、壽險類產品比較復雜,想要“觸網”往往比較困難。不過,泰康在線此次和支付寶合作推出這種線下支付送健康險的模式,似乎找到瞭這一難題的突破口。

業內人士分析,為瞭符合互聯網保險的特征,“大病無憂寶”(福利版)在標準化、簡單化方面也做瞭一些工作,如保障范圍確定為最常見的25種重大疾病、不設置等待期等。同時,在“觸網”之後,該產品還使得保險與消費者的互動從低頻轉為高頻。

並且,用戶每進行一次線下支付,其健康險保額就相應增加。因此,用戶主動與保險的互動頻次大大增加,遠高於傳統保險領域。同時,支付寶在推出這款保險時,引入瞭機器人擔任智能客服,深受“90”後群體喜歡。

支付寶方面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平均每天約有4萬人向智能客服主動咨詢保險問題,問及次數較多的問題包括“怎麼提升保障額度”、“健康險可以理賠幾次、賠多少”、“保障范圍是什麼、哪些病賠哪些不賠”等。

“有意思的是,幾乎沒有人電話咨詢,都是在手機裡跟機器人客服對話,不僅問這個健康險,跟保險相關的都問。”許衛傑表示,“現在我們每天都需要向智能客服團隊輸送保險知識和問答素材,未來,人工智能在分析語音語意、跟用戶交互上的作用會越來越大。我們發現,年輕人不管是買保險、咨詢,還是理賠,都更喜歡和機器人互動。台中靜電機租賃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

據許衛傑透露,下一步,線下支付送保障的功能會升級,當用戶積累滿自己的健康險保障額度後,還可以把多餘的額度轉贈給更需要的親友,讓更多人獲得更多健康保障。

分子保險實驗室創始人劉揚撰文指出,該款健康險將支付與贈險結合,贈險為支付賦能,支付也帶來瞭保險流量迅速提升和轉化的可能。不過,他也指出,對於保險公司而言,這種贈險也有一定的風險,保險公司除瞭要為相應的贈險計提責任準備金,出險還要進行理賠,此外還有其他一些隱形成本。業內人士分析認為,贈險能帶來多少願意付費的健康險保民有待觀察,如何提高送保險後的“轉化率”問題一直是個難題。

在支付寶頁面,記者看到,在贈險頁面上,除瞭醒目的保障額度,“申請理賠”、“提升額度”也位於顯眼位置,點擊“提升額度”,頁面就會自動跳轉到泰康在線的“大病無憂寶”銷售頁面,其中,有醫保用戶如果購買實惠版的保險,一年的保費是346元。

有多少人在瀏覽之後會繼續點擊“立即投保”呢?泰康在線是如何想到與支付寶合作開展“支付+贈險”的模式的?贈險的轉化率有多少?記者就一系列問題聯系泰康在線,不過最後該公司給出的答復是“項目目前還在探索階段,成熟後大傢再一起探討。”

信用卡專題


關註手機金投信用卡(http://m.cngold.org/credit/),信用卡最新動態隨時看。


太牛叉!支付寶即將上市 上市之間與市值被曝光

據金投信用卡小編所知,支付寶母公司螞蟻金服要IPO的消息已經傳聞多時。那到底何時才會正式上市呢?近日據銀行業人士透露,螞蟻金服已經推遲瞭IPO,最快到明年年底才會上市。

信用卡動態


八達通雄心壯志:要用手機錢包打敗支付寶、微信支付

來過香港旅遊的人都知道,自由行一定要有一張八達通。對於香港人來說,現在八達通已滲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坐車、搭地鐵、超市、食飯都可以用,甚至門卡都能和八達通功能合成。曾經八達通的支付系統是不同地區學習的對象,是最早的電子貨幣之一。而現在卻被後者支付寶、微信支付迎頭趕上,到如今內地手機支付盛行的今日,香港仍是普遍使用實物卡八達通。

滾動新聞


從今天起,在澳門ATM提現取錢,要刷臉驗證!

從今天起,內地遊客在澳門的ATM上提取現金時,不僅要出示身份證還要通過人臉識別技術核實身份。......

五一小長假,吃喝玩樂這樣刷,你能薅銀行羊毛!

再過兩天就要放假啦!小夥伴們有沒有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整理好行李箱,準備五一小長假出遊瞭?......

信用卡收費新規來瞭:7月1日起,對持卡人有什麼影響?

2017年信用卡收費又有新調整瞭,對於“卡奴”而言,又是一個好消息,這次部分商業銀行調整瞭信用卡服務收費標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