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湘潭兩傢無證小作坊被端 查封數噸“黑”紅薯粉

進入冬季,傢傢戶戶吃起瞭火鍋,而紅薯粉是火鍋必備材料之一,瞅準這其中的商機,一些小作坊蠢蠢欲動。為保護市民餐桌上的安全,11月17日,湘潭市食藥監局嶽塘分局聯合街道,根據舉報線索展開行動,接連 端 掉兩傢無證生產紅薯粉的小作坊,共查封價值近15萬元的原材料、成品。

上午8點多,執法人員首先來到東坪街道順江村一棟兩層民房內。這裡開辦瞭一傢紅薯粉加工作坊。這處民房是一對衡陽夫婦租下的,租房時間約有一年,成品主要散賣到附近市場。當執法人員到來時,有人正在做手工紅薯粉,沒有口罩等任何防護措施,也不具備有效健康證。在樓上樓下,做好的紅薯粉成品均直接攤鋪在地上的油佈上。一房間內堆放著80多袋紅薯淀粉,執法人員發現包裝上並沒有註明生產廠傢、生產日期、保質期,屬於三無產品。經查,這傢作坊並未取得食品生產加工小作坊許可證,屬於無證生產,執法人員當場對生產設備、生產工具、原材料、成品予以查封。

隨後,執法人員根據舉報線索又來到霞城街道嶽塘村,這傢作坊規模、產量比前一傢更大,生產環境也更為惡劣。走進作坊內,一股酸臭味撲鼻而來,屋內陰暗潮濕,一人正在木板上做著粉條,木板極其不衛生。在坪裡獨立的一間密閉房子內,執法人員發現老板竟用三個大煤爐在烘烤尚未曬幹的粉條。整個作坊加工區域和生活區域不分,條件簡陋,一些紅薯粉甚至直接晾在瞭門外的地面上。作坊儲存的原材料紅薯淀粉同樣為三無產品,老板也提供不出進貨單。據瞭解,該作坊主唐某接手此業已有兩年,主要是做成品批發,並未取得食品生產加工小作坊許可證。市食藥監局嶽塘分局當場對該作坊的4噸原材料、3噸多成品紅薯粉予以查封,並抽樣送檢。

市食藥監局嶽塘分局負責人提醒廣大市民和商傢,購買食品及相油煙處理機租賃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關產品務必從正規渠道購買。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