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西成高鐵全線拉通模擬運行:成都出發4小時15分到西安

中新網西安11月22日電 (王鵬)22日13時整,經過4小時15分鐘的行駛,一列西成高鐵CRH3A型動靜電油煙機租賃車組緩緩停在瞭西安北站。當日,西成高鐵正式進入全線拉通空載模擬運行階段,成都與西安間的火車行駛時間由10個多小時大幅縮短到4小時左右。

西成高鐵是中國快速客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西安樞紐銜接鄭(州)西(安)客專、大(同)西(安)客專、隴海鐵路、包西鐵路,在廣元地區銜接蘭渝鐵路,經成綿樂客專延伸至成都樞紐,銜接成貴客專、成渝客專、成灌鐵路、成昆鐵路、川藏鐵路等,是川渝地區北向連接西北、華北、東北地區及河南、華東地區北部的捷徑和大能力快速客運通道。

動車行駛平穩,鋼筆立5分鐘不倒。 呂楊 攝

西成高鐵線路起自西安,沿途經漢中、寧強、廣元、江油後接成綿樂進入成都,其中四川省油煙處理機租賃境內約163公裡。西成高鐵正線按電氣化雙線鐵路設計,速度目標值為250公裡每小時。

作為中國首條穿越秦嶺的高速鐵路,西成高鐵全線橋隧比達90%以上。西成高鐵四川段設計總體負責人曾誠告訴記者,西成高鐵四川段全線建有47座隧道總長約100.8公裡;全線建有86座橋梁總長約45.9公裡。“四川段隧道有36座,94km長,長隧道主要集中分佈在棋盤關到廣元、劍閣到厚壩,四川段超過10km的隧道就有三段。”

動車行駛中。 王鵬 攝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22日8時45分,記者乘坐的55252次試驗列車從成都東站出發,沿途經停江油站、江油北站、劍門關站,最終於10時36分抵達廣元站,隨後經漢中站、阿房宮站,於13時準點抵達西安北站,成都東至西安北全程用時4小時15分鐘。

西成高鐵使用CRH3A型動車運營,是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城際動車組。據成都客運段動車一隊副隊長劉強介紹,該型動車組全列定員是613人,根據城際中短運距的需要,分別設置有一等座車廂1節、二等座車廂6節和二等座餐吧車廂1節,全列共8節車廂。

“在車廂內部,每節車廂較CRH1A、CRH2A、CRH380D等型號動車組的內部空間都有較大提升。”劉強表示。記者在車廂內看到,該型號動車組車內座椅按照“2+3”的方式排列,座位間距十分充裕。

此外記者瞭解到,CRH3A動車組采用自主開發的網絡監控傳感系統,車身高速運轉下的穩定性十分優異。記者在體驗中嘗試將一支鋼筆立在窗臺,鋼筆五分鐘不倒,行駛之平穩可見一斑。

“我是陜西人,以前回傢走寶成線,要花十幾個小時,現在四個小時左右就能到,除瞭方便還是方便。”在成都工作的鄭茜說,以前回趟傢要趁黃金周,“現在周末就可以啦!”

動車到站停靠。 王鵬 攝




據成都鐵路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目前試驗列車時刻分析,西成高鐵開通後成都去往西安的旅行時間將從目前最快10小時縮短至4小時左右,成都去往北京的旅行時間也將從目前的14小時縮短至8小時以內。同時,重慶去往西安的旅行時間也將壓縮到5小時左右。

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透露,此次西成高鐵拉通空載模擬運行將一直持續到線路正式開通運營前。鐵路部門利用這段時間,對全線高鐵信號、軌道、車輛、車站等客運服務、調度指揮、運行控制等作業單元進行最後的測試。同時,這也標志著倍受關註的西成高鐵開通運營正式進入倒計時。(完)



(原標題:體驗西成高鐵全線拉通模擬運行:成都出發4小時15分到西安)



本文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