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皮革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廠倒閉瞭》部分內容不實 作者道歉

“浙江溫州,浙江溫州,江南皮革廠倒閉瞭 ”

近來,一支《江南皮革廠倒閉瞭》的神曲爆紅網絡,在新浪微博、微信上累計轉發次數已超百萬,收獲瞭數以千計的網友評論。

昨天下午2點23分,神曲作者劉典在新浪微博上發表個人聲明:“經查證,本人去年5月制作的《江南皮革廠X gentleman》的惡搞視頻內容不實,對溫州的其他皮革廠造成瞭不好的影響,現已刪除視頻,也請大傢不要繼續傳播,在這裡向被影響的溫州一系列皮革廠致歉。”

事實上,神曲裡說到的江南皮革廠確實存在,老板黃鶴也確有其人,而且真的跑路瞭。此事並非第一次成為輿論焦點,但歌詞說的事有些並不真實,有些至今無法證實。

神曲靜電機出租雛形是地攤廣告

“黃鶴廠長跑瞭,皮具賤賣”

說起江南皮革廠及黃鶴廠長,許多溫州人並不陌生。這傢工廠曾是溫州著名的皮革企業。黃鶴廠長也真的跑路瞭。工廠於2011年破產清算。大約在2012年,一些皮具地攤紛紛以“黃鶴出逃,工人拿皮具低價銷售抵工資”為噱頭出售偽劣皮具。就像“工廠破產,清倉甩賣”一樣,這個口號很快傳遍全國的街市,“黃鶴與他小姨子”的情節一時盡人皆知。

那時,許多小販都會播放這樣一支曲子:

浙江溫州,浙江溫州,最大皮革廠江南皮革廠倒閉瞭!老板黃鶴吃喝嫖賭,欠下瞭3.5個億,帶著他的小姨子跑瞭。我們沒有辦法,拿著錢包抵工資。原價都是三百多、二百多、一百多的錢包,通通二十塊,通通二十塊!黃鶴你不是人,我們辛辛苦苦給你幹瞭大半年,你不發工資,你還我血汗錢,還我血汗錢!

據相關媒體報道,最早錄這段音頻的人叫餘小龍,是成都一傢錄音棚老板。

餘小龍回憶,這則視頻最早出現在2012年10月。當時,一名三四十歲的男子走進他的店門,身上有一股濃濃的酒氣,穿著邋遢,說一口不太標準的普通話。男子說要錄音,從身上掏出一張有點皺的紙,上面就是“黃鶴錄音”的文稿。餘小龍回憶,紙上的文字很逗,他一看就忍不住笑瞭。再看看眼前這位微醺的男人,感覺他就像是歌詞裡說的走投無路的員工。

“出於同情,我答應男子免費錄音,男子為表感謝拿出一個自稱是江南皮革廠產的錢包送給他。”餘小龍沒想到,此後,找他錄音的攤販越來越多。沒多長時間他就接瞭約100單,每分鐘收費130元。

2013年10月有媒體報道稱這是騙局,餘小龍趕緊找到媒體說明情況,並表示:“我今後再也不會為虛假廣告配音瞭。”

盡管如此,這段錄音的流行已不可阻擋。

“神曲”點擊破150萬

制作者昨日微博上致歉

如今再次走紅網絡的神曲,並不是餘小龍錄制的那一支。錢江晚報記者瞭解到,其制作者叫劉典,新浪微博上的名字叫“女孩為何穿短裙”。

近日,劉典曾接受溫州一傢本地媒體采訪,此後再不肯接受采訪。

劉典告訴媒體,這首曲子是他“剛復出的時候練手的作品。做的時候沒想到會火,所以視頻字幕也沒做”。

劉典是去年5月制作的這支曲子。他說,網上一直有很多關於江南皮革廠倒閉、廠長黃鶴逃跑的街頭錄音以及惡搞作品,“我不知道黃鶴是誰,不知道內容是否真實,也從未來過溫州。隻是覺得很好玩,就玩一下”。

劉典制作“鬼畜視頻”(一種視頻名稱,以快速重復的素材配合BGM的節奏來達到洗腦或喜感效果)在國內頗有名氣。他說,這個神曲他花5個小時做成,傳到瞭視頻網站A站(AcFun)和B站(Bilibili)後,目前這兩個網站播放這首神曲的次數已超過150萬次。

後來,包括新浪娛樂、芒果娛樂等微博號發的《江南皮革廠倒閉瞭》這首歌,都被上萬網友評論、轉發。

昨天上午,錢江晚報通過微博私信試圖和劉典取得聯系,但沒有得到本人回復。

不過,昨天下午2點23分,劉典在新浪微博上發表個人申明:“經查證,本人去年5月制作的《江南皮革廠X gentleman》的惡搞視頻中的內容不實,對溫州的其他皮革廠造成瞭不好的影響,現已刪除視頻,也請大傢不要繼續傳播,在這裡向被影響的溫州一系列皮革廠致歉。”

律師:

神曲雖搞笑,但別輕易傳播

浙江時代律師事務所陳一來表示,商傢制造噱頭吸引消費者眼球,也是平常的事。但宣傳需在法律許可范圍內,並且不得損靜電油煙機出租害其他組織和單位的合法權益。這一事件中的攤販,通過捏造、散佈虛假信息誤導消費者,銷售與宣傳內容不實的商品,已違反廣告法規定。

對於涉及“江南皮革廠”的錄音和神曲,雖然主體已不存在,但客觀上嚴重侵害瞭溫州商人的聲譽,警方可以根據是否造成惡劣影響,來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陳一來提醒,這支歌曲雖然搞笑有趣,但也不要輕易傳播,情節嚴重的話可能涉嫌違法。

廠長涉賭失聯,原本紅火的皮革廠關門

黃鶴他叔昨回應本報記者:

他走後就再沒現身

事實上,就在兩個月前,黃鶴在消失多年後再度成為輿論焦點。當時,一個名為“黃鶴廠長”的新浪微博號發佈消息:“我們的廠沒有倒。”他甚至發瞭一張車間實景圖,試圖證明工廠運轉良好。

不過,這則消息很快被證實是假的,這個賬號也被封。那麼,黃鶴廠長是個怎樣的人?現在在哪裡?

2002年,黃鶴在溫州龍灣區創辦溫州江南皮革廠,當時生意紅火,成為知名皮革企業。資料顯示,2010年時工廠銷售額3.41億元,利潤3425萬元。

不過,到瞭2011年4月,媒體曝江南皮革廠董事長黃鶴失蹤。老總一跑路,工廠立刻停產,幾百名員工工資無法發放。好在經相關部門協調,工人最終拿到工資,但工廠倒閉。

黃鶴為何突然失蹤?坊間傳言是欠下一大筆賭債外逃。2011年6月份,浙江省銀監局和溫州銀監分局出具瞭一份溫州民企經營狀況調查,其中就有對江南皮革廠的描述:“2011年初,由於該公司法人代表黃鶴受國際賭博集團引誘,參與大額賭博,欠下巨額賭資後外逃,造成公司經營整體癱瘓。”

溫州江南皮革廠投資方為溫州江南控股集團,董事長叫黃作興,是黃鶴的叔叔。

那麼,黃鶴現在在哪裡?

昨天,黃作興告訴錢江晚報記者,黃鶴跑路後,傢裡人再沒見過他。

說到侄子三度成為網紅,黃作興說:“很無聊,都是從那個錄音開始的。”

那麼,黃鶴跑路時有沒有帶著小姨子?黃作興一聽問題,匆匆掛斷電話。

錢江晚報記者從龍灣當地公安部門瞭解到,“我們查閱瞭出警記錄,當時沒有收到關於江南皮革廠的債務報案。”

公安部門表示,黃鶴跑路後,叔叔黃作興還清瞭公司所有的債務,所以沒有債務糾紛,也就沒必要追查黃鶴。


3271

“浙江溫州,浙江溫州,江南皮革廠倒閉瞭 ”近來,一支《江南皮革廠倒閉瞭》的神曲爆紅網絡,在新浪微博、微信上累計轉發次數已超百萬,收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