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山城先晴後雨 明日立冬暖字當頭





陽光沖破厚厚晨霧,午後明媚天氣持續。記者 李裕錕 攝

華龍網11月6日16時訊(記者 董進)今(6)日的山城陽光明媚,迅速回升的氣溫,穿件短袖加薄外套就可以外出瞭。明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據重慶市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重慶以多雲到晴為主,最高氣溫將達到28 。


今晨重慶大霧再度來襲,6時重慶市氣象臺發佈瞭大霧黃色預警。據重慶市氣象局信息中心監測數據顯示,今晨0時至9時,重慶大霧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區的14個區縣。其中,潼南、合川、銅梁、北碚、大足、璧山、榮昌、永川、涪陵、忠縣出現瞭濃霧天氣,最小能見度隻有100米。

隨著陽光的出現,大霧逐漸散去,回升的氣溫讓人恍若初夏。截至15時,我市大部分地區氣溫在20 以上,開州第一25 ,雲陽緊隨其後24.2 ,萬州第三24 ,北碚也達到瞭23.1 。

據重慶市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重慶仍以多雲到晴為主,全市最高氣溫可達28 。不過本周五左右主城有弱冷空氣入侵,屆時溫度將有所下降,艷陽藍天將稍作停歇。此外近期晝夜溫差大,提醒廣大市民註意適時增減衣物。另外,平壩河谷地區早上仍有霧出現,駕車出行請註意合理安排線路行程,並謹慎駕駛。

明日立冬可適當溫補


“黃花獨帶露,紅葉已隨風。”《中國天文年歷》顯示,11月7日13時38分迎來立冬節氣。立冬是農歷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九個節氣,也是冬季的第一個節氣。

史料記載,立冬與立春、立夏、立秋合稱“四立”,在古代社會中是個重要的節日,這一天皇帝會率領文武百官到京城的北郊設壇祭祀,行“迎冬”之禮。

此時節,朔風起,地始凍,水始冰,天氣一天天變冷。保健專傢提示人們要註意避寒藏暖、早臥晚起、均衡飲食。

立冬以後,天氣轉寒,如何增強對寒冷的抗禦能力?不外乎使體內產熱增加,散熱減少,其方法與衣食住行無不相關。 調整飲食增加熱量是其中的方法之一。




寒冷的環境,適當進食高熱量食品,能促進糖、脂肪、蛋白質的分解代謝。冬季飲食調養,宜用滋陰潛陽、熱量較高的膳食,也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避免維生素和礦物質缺乏,如:牛羊肉、烏雞、鯽魚,多飲豆漿、牛奶,多吃蘿卜、青菜、豆腐、木耳等。

未來兩天天氣:

6日夜間到7日白天,各地多雲,平壩河谷地區早上有霧。大部地區氣溫11~26 ,城口及東南部9~24 。主城:多雲,16~24 。

7日夜間到8日白天,各地多雲到晴,平壩河谷地區早上有霧。大部地區氣溫10~28 ,城口及東南部9~25 。主城:晴到多雲,15~26 。



(原標題:本周山城先晴後雨 明日立冬暖字當頭)

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本文來源:華龍新竹靜電機出租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新竹靜電機租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