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奧迪兩款專供中國,寶馬X系列發力,奔馳四款國產

原標題:2018年奧迪兩款專供中國,寶馬X系列發力,奔馳四款國產





在2017年的中國豪華品牌汽車市場,德系三強奧迪、寶馬和奔馳仍然牢牢占據第一陣營,前11月銷量均超過50萬臺,遠遠甩開第二陣營的凱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薩斯和沃爾沃。但三強內部的排位卻發生變化,奧迪長期保持的老大地位不保,已經被寶馬和奔馳超過,同時奔馳與寶馬的差距也非常小,而且奔馳的增幅遠高於寶馬,因此2018年的競爭將更激烈。









奧迪迎產品大年,狂推16款新車





2017年奧迪成績不好,與新產品推出慢有直接關系,很多車型都處於換代的節點,所以雖然銷量已跌到第三位,但是潛力依然巨大。按照奧迪公佈的新車計劃,2018年推出的新車將達16款之多,其中SUV車型包括Q2L、Q5L和Q5e-tron、Q8和Q8e-tron,其中Q2L和Q8均為首次引入國內。Q2L和Q5L是專為中國市場所打造的車型。轎車方面有RS3Sportback、RS4 Avant、RS5Coupe、S4、A4Avant、A7Sportback、A8L、SQ5,此外還將推出A4L、Q3、A6L、A5以及A4 allroad年度改款車型。







國產Q2L

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奧迪Q2定位為小型SUV,基於MQB模塊化平臺生產,國產Q2L的軸距相比Q2將加長。動力方面,Q2L將會搭載三款不同排量的渦輪增壓汽油發動機,分別為1.0TFSI三缸發動機、1.4TFSI四缸發動機和2.0TFSI四缸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分別為116馬力、150馬力、190馬力。而與之匹配的變速箱則為6速手動或7速雙離合變速箱。





國產Q5L油煙靜電機租賃



全新一代奧迪Q5L將基於大眾最新的MLB Evo模塊化平臺打造,整車減重90公斤,也同樣進行瞭中國專屬化的軸距加長。根據此前曝光的諜照,該車外觀及內飾均與海外車型采用瞭相同的設計風格,尾部方面標有“Q5L”以及“35TFSI”等標識,從而證明該車為國產奧迪Q5加長軸距版車型,據悉軸距加長瞭88mm,並為2.0T低功率版本車型。







在2017廣州車展,奧迪將全球僅有一輛的Q8 Sport概念車帶到瞭中國。尺寸方面,奧迪Q8概念車長寬高分別為5020/2040/1700mm,軸距為3000mm,數據優於寶馬X6以及奔馳CLE轎跑SUV。動力方面,目前奧迪Q8概念版車型有兩款,其中Q8 e-tron概念車搭載一套由3.0TFSI發動機+電動機組成的插電式混動系統,其中汽油機最大功率245kW(333PS),峰值扭矩為500N·m,而電動機最大功率為100kW(136PS),最大扭矩330N·m。綜合起來,這套混動系統最大功率為330kW(449PS),最大扭矩為700N·m。







寶馬沖擊冠軍,重點發力X系列



相對於奧迪的全面進攻,寶馬則瞄準中國目前發展最快的SUV市場,將2018年定義為“X之年”,將會推出包括寶馬X2、國產寶馬全新X3、寶馬X7、寶馬8系量產版、全新寶馬Z4等車型。此外,未來還將推出寶馬i5純電動車。其中,寶馬X2將在2018年上半年國內上市,國產寶馬全新X3則是在2018年年中上市。





國產全新X3



全新寶馬X3采用瞭全新的傢族式設計,前大燈組采用瞭雙六邊形天使眼設計,輪圈也進行瞭全新的設計。內飾方面全新寶馬X3采用瞭寶馬新的傢族設計,與全新5系有很多相似之處。動力方面,寶馬將提供三款汽油發動機以及兩款柴油發動機可供選擇,未來國內上市後預計將繼續主打高低功率2.0T車型。全新X3長寬高分別為4708mm、1891mm、1676mm,軸距為2864mm,未來由華晨寶馬進行國產化生產,據稱不會進行加長處理。





寶馬X2



寶馬X2可以看做是更加跨界運動的X1,仍舊采用UKL平臺打造,將在2018年下半年國內上市。盡管國內的X1在經過加長處理後,擁有一個非常寬敞的後排乘坐空間。但考慮到X2的運動定位,相信也不會進行加長處理,所以新車的空間表現,不用抱太大的期待。動力方面,寶馬X2作為UKL前驅化平臺的產品,毫無疑問繼續搭載寶馬X1上的1.5T和2.0T發動機,匹配6MT或8AT變速箱,還可選裝xDrive四輪驅動系統。





奔馳在華開始求穩,明年隻法4款新車



近年來,梅賽德斯-奔馳針對中國市場的產品在更新換代周期和營銷創新等方面做出瞭很大調整,收效亦十分顯著。在今年迎來15款新車之後,開始調整在中國的新車投放節奏,2018年預計在華將僅投放四款車型,分別是GLC-L、中期改款C級、全新GLS和全新G級。這也說明做為追趕者的奔馳,在華產品線佈局基本完成,剩下的就是比拼內功瞭。





奔馳GLC-L

奔馳GLC長軸距版前臉進氣格柵依舊采用雙橫幅式鏤空造型,兩側的頭燈組集成瞭LED日間行車燈,點亮後效果辨識度較高。奔馳GLC加長版內飾佈局同樣與現款在售車型保持一致,懸浮式中控屏幕依然是內飾最大的亮點,搭配雙炮筒式儀表盤,營造瞭更加突出的運動氛圍。此外,新車內飾佈局有望變為七座排列。奔馳GLC-L的軸距將至少達到C級長軸距版的2920mm,超過奔馳GLE的2915MM軸距。奔馳GLC加長版預計將搭載2.0T(低、中、高功率)渦輪增壓發動機,匹配9速手自一體變速箱。三個版本的2.0T發動機最大功率分別為135kW、155kW和180kW,對應的峰值扭矩達300Nm、350Nm和370Nm,並且4MATIC四驅系統為全系標配。





全新CLS

全新CLS基於奔馳E級的MRA平臺打造,外觀保持瞭現款車型的車身線條風格。前臉進氣格柵造型有所變化,搭配全新設計的幾何多光束LED頭燈組,十分耀眼。全新CLS內飾將與E級共享部分組件,整體則采用奔馳傢族最新造型元素。儀表盤與中控液晶屏均選用一體式全LED液晶數字顯示屏,中控面板上空調出風口設計造型十分獨特。動力方面,新車預計將搭載一臺3.0T V6雙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達298kW。比現款的245要增加53,動力提高不少。高配車型還將有望匹配一臺V8發動機。







在中國的豪華車市場上,奧迪先入為主占盡瞭優勢,所以在世界排名第三,卻能長期在中國排第一,並且優勢一直非常明顯。但隨著寶馬和奔馳的全線發力,奧迪品牌開始回歸其在國際上的真正位置,尤其是奔馳這幾年全線發力,無論是產品導入還是營銷推廣都異常出色,因此迅速趕瞭上來,目前與寶馬和奧迪的銷量已經非常接近,並且增長速度仍接近30%,未來實現趕超也非常可能。對於奧迪來說,2018年是絕勝之年,據稱“三周就要上市一款新車”,能否奪回第一的位置,我們拭目以待吧。

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