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瞭!新疆新聞早餐(音頻)

原標題:來瞭!新疆新聞早餐(音頻)







【新疆】





【和田首條高速路墨和高速明年8月通車】和田地區首條高速公路——墨玉至和田高速公路項目已完成整個工程量的94%,計劃明年8月全面建成通車,屆時墨玉至和田全程僅需40分鐘。和田地區是目前新疆惟一沒有通高速公路的地州市,墨和項目建成通車後,標志著新疆所有地州市都有瞭高速公路。





【11月烏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1.9%】國傢統計局日前公佈11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住宅價格變動數據,其中,烏魯木齊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1.9%,同比上漲6%;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1.8%,同比上漲8.6%。





【烏魯木齊周四迎小雪氣溫有下降】來自烏魯木齊市氣象臺的消息說,12月21日白天,一股弱冷空氣將造訪烏魯木齊,屆時烏魯木齊將出現一場降雪天氣,預計僅為一場小雪,累計降水量1mm左右。





【烏魯木齊兒童醫院新樓投用】單間、雙人間、3人間,26攝氏度的室內恒溫,粉色、藍色、綠色的溫暖病房、點綴著熊大、熊二、海綿寶寶等經典動畫人物貼紙、爬行墊,貌似童話樂園般的病房……烏魯木齊市第一人民醫院(烏魯木齊兒童醫院)的新版住院病房日前投入使用,皮膚科、呼吸科、血液科等內科系統科室已陸續搬至新樓。





【新能源車專屬號牌亮相烏魯木齊巴州石河子】12月20日起,新疆新能源汽車專屬號牌——白綠漸變色6位數號牌將在烏魯木齊、巴州、石河子三地全新亮相。明年上半年實現全區全面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已啟用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的地區,車主新購置的新能源汽車可申領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申領條件、程序和要求與普通汽車號牌相同。





【新疆智慧養老公共服務中心建立】自治區智慧養老公共服務平臺日前啟動,該平臺由國傢民政部主管的光彩養老事業促進中心負責運營,計劃用3年時間覆蓋至全疆每一個社區。通過該平臺,當老年人、殘疾人及一些特殊人群需要幫助時,隻需按下傢裡的“一鍵通”按鈕,足不出戶就能得到包括醫療急救、健康咨詢、傢政、維修、保潔和日常商品配送等全方位的生活照料等服務。





【半掛貨車高速路自燃 30噸西瓜烤成碳球】12月19日清晨7時許,G30高速烏奎連接線烏拉泊西收費站處附近,一輛滿載西瓜的半掛貨車突然發生自燃,車上的30噸西瓜烤成瞭碳球,所幸沒有發生人員傷亡。





【轎車撞破護欄頭朝下卡橋上】19日9時40分許,烏魯木齊市華凌橋西向東往河灘路南向北方向的下橋輔道處,一輛白色SUV撞破路邊柵欄,頭朝下卡在橋上,幸好有圍欄擋護沒有完全跌下橋。





【新疆一大學老師編102首歌串連生物化學知識點】石河子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55歲的沈軍隊教生物化學已有33個年頭,教學過程中不少學生抱怨生物化學太復雜不好學,沈軍隊在一番嘗試後找到一種成效明顯的教學方式:把復雜難學的知識點放進歌裡,運用押韻的歌詞進行編排。比如用《草原牧歌》改編的“物質跨膜運輸”之歌,主要講述物質跨膜運輸方式。這樣的教學歌曲他已經改編102首瞭。



【國內】





【中方回應美國安戰略報告】美國政府12月18日發表《國傢安全戰略報告》,對中國內政和外交政策有多處批評,把中國等稱作是美國利益的競爭者。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方希望美方恪守有關承諾,同中方相向而行,維護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這才是符合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利益的正確選擇。





【國辦發文:鼓勵企業依法參與舉辦職業教育、高等教育】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化產教融合的若幹意見》,提出鼓勵企業依法參與舉辦職業教育、高等教育,堅持準入條件透明化、審批范圍最小化。深化“引企入教”改革,支持引導企業深度參與職業學校、高等學校教育教學改革。



油煙靜電機出租

【23歲的他捐獻器官救瞭6人】廣東23歲大學生張震鳴,畢業前被查出腦幹腫瘤,近日證實腦死亡。他最後清醒上手術臺前跟父親說:“爸,如果我在手術臺上下不來瞭,就把我的器官捐給有需要的人。”最終,傢人依其遺囑捐出六件器官,助六人迎來新生!





【北京八達嶺老虎傷人案將擇日宣判】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老虎傷人事件有瞭新進展。12月19日上午,北京市延慶區人民法院分別依法公開開庭審理原告趙某、趙某某、周某(分別系死者周某某之女、之夫、之父)訴被告北京某野生動物世界有限公司生命權糾紛和原告趙某訴被告北京某野生動物世界有限公司健康權糾紛兩案。原告索賠共計218萬元。14時18分,兩案庭審全部結束。法院將擇日宣判。





【中小學寫作業壓力報告:近8成傢長每天陪寫】《中國中小學寫作業壓力報告》19日發佈,報告顯示,學生日均寫作業時長為2.82小時,近8成傢長每天陪孩子寫作業。學生年級越高,傢長陪寫作業的時間越長,有7%的高中生傢長每天陪寫作業超過4小時。數據顯示,有3/4傢庭曾因寫作業“開戰”。





【海南“斷崖式”降溫發佈寒冷預警】這幾天,海南最高氣溫從24攝氏度“斷崖式”下降到11攝氏度,海南中部和西部多個市縣出現10攝氏度以下最低氣溫。海南省氣象局19日發佈寒冷四級預警,提醒公眾做好防寒工作。



【國際】





【美國列車出軌導致三人死亡百餘人受傷】當地時間18日早,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一列由西雅圖開往波特蘭的客車在華盛頓州塔科馬以南脫軌。警方初步證實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傷。相關數據顯示,列車發生脫軌事故時超速行駛。





【英國最大航母“伊麗莎白女王”服役兩周後漏水】英國價值31億英鎊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命名的最大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本月初因故障漏水。而這距離其入編皇傢海軍的航母開始服役才剛剛過去十幾天。英國皇傢海軍發言人說,在這艘航母海試期間發現一個傳動軸的封閉裝置出現故障,計劃在它停靠樸次茅斯港後維修。故障不會妨礙這艘航母重新出海服役,也不會影響它的海試。





【伊朗前總統拉夫桑賈尼遺體內發現巨量放射性釙210】今年1月份去世的伊朗前總統拉夫桑賈尼(歿年82歲)遺體內檢測出超出遺體均值10倍的放射性物質釙210,該消息已經得到拉夫桑賈尼女兒的證實。伊朗政府當局將檢測結果告知瞭拉夫桑賈尼的女兒,但否認瞭放射性物質釙210是導致拉夫桑賈尼死亡的直接原因,並且否定瞭“毒殺”的可能性。伊朗國營媒體報道說,拉夫桑賈尼的死因是心臟病發作。





【聯合國工作組已赴關押樸槿惠監獄調查是否存人權迫害】韓國前總統樸槿惠的國際法律團隊“MH集團”透露,聯合國工作組正在關押樸槿惠的監獄中考察,調查韓當局是否對其存在“非法拘留”以及“人權迫害”的情況,預計明年一月將發佈調查結果。



【體娛】





【CBA第18輪新疆客場惜敗福建】12月19日晚,CBA常規賽第18輪,新疆男籃客場125:131惜敗福建隊。本場比賽,新疆在單外援應戰的情況下,上半場外線射手群火力全開,緊緊咬住比分,然而下半場福建雙外援爆發,國內球員外線也找到準心,將分差擴大到兩位數,雖然李根和可蘭白克關鍵時刻外線連續得分,無奈亞當斯狀態低迷,福建外援拉斯·史密斯兇猛,砍下58分10助攻,新疆最終輸掉比賽。

台北靜電機出租



【詹姆斯、保羅分別當選NBA上周東西部最佳】 12月19日,NBA官方公佈瞭上周東西部最佳球員,克利夫蘭騎士的勒佈朗-詹姆斯與休斯頓火箭的克裡斯-保羅分別當選。



【生活】





【女人該學習的10件事】1.喝熱水有助睡眠;2.吃木瓜護肝減肚腩;3.養花草培養耐性;4.稱體重遠離慢性病;5.“小”運動帶來大健康;6.多泡腳保護陽氣;7.當“話癆”大腦不變老;8.聊八卦減壓促交流;9.撒嬌更招人愛;10.“喜新厭舊”告別死心眼。



【輕松一刻】



一位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拄拐杖的老爺爺~~





(播音/餘若琪 剪輯/徐萍 稿件/都市消費晨報、新華社、央視、人民網、中新網、亞心網、北京青年報、成都晚報、生命時報)



【晨報爆料熱線:0991-8801111】



(未經授權 禁止轉載)



下載“新疆晨報”新聞客戶端,新疆最新最全的新聞隨時看!更能看新聞攢積分換禮品!

台中靜電機出租

掃二維碼下載:





微信內打開文章,可長按圖片識別二維碼,下載新疆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