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市右江區五大措施助推環境保護 鞏固提升年活動取得實效

民生消費汽車時代食品資訊旅遊休閑醫藥資訊文華精粹房產播報娛樂先鋒廉政建設社會新聞產經資訊時尚女性網貸新聞舌尖美味視頻新聞

首頁 > 記者推薦 >

廣西百色市右江區五大措施助推環境保護 鞏固提升年活動取得實效

市場信息網2017-12-26 06:39:33來源: 市場信息報/市場信息網作者:李東評論:0

市場信息報訊(本報廣西信息采集中心李東)自環境保護鞏固提升年活動實施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右江區按照市委、市政工作部署,並結合實際,紮實推進活動深入開展,並取得瞭階段性成效。1-11月,轄區空氣質量1-11月,轄區空氣質量1-11月,PM10均值為61微克/立方米,PM2.5 平均值為41微克/立方米,轄區內2個市級集中式飲用水源地和在用鄉鎮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的水質達標率均為100%,各指標值均優於自治區下達的指標值。

壓實責任,強化組織保障。

及時成立瞭由黨政主要領導為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印發瞭《右江區環境保護鞏固提升年活動實施方案》,明確瞭具體工作任務、措施和責任。同時,堅持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報、每月一研判的 三個一 工作機制,及時發現並研究解決活動開展中存在的具體問題和困難,有效推動瞭活動持續深入開展。

聚焦問題,紮實推進督查整改。

依法關停瞭東筍飲用水水源地范圍內13傢違規餐飲店和東坪冬泳邊亂搭亂建違規養豬場的問題進行瞭整治;對群眾投訴比較集中的城西片區7傢非法磚廠實施瞭關停。截至目前,2017年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涉及我區的6個問題15個步驟節點,已完成4個問題10個步驟節點,並通過市級核驗。

強化防治,不斷推動環境改善。

大氣、水、土壤等防治工作紮實推進。截至11月底,累計整治廢氣排放企業43傢,及時制止亂焚燒秸稈及垃圾行為165起,出動灑水車、掃地車1萬餘次。排查出26個排污口,永樂鎮、龍川鎮污水處理廠,汪甸瑤族鄉、大楞鄉垃圾處理站等項目加快推進,建成永樂鎮14個自然屯污水處理池,河長制工作全面推行對土壤環境影響突出的2個工業園區,26傢土壤污。染重點行業企業進行瞭全面排查,列入廣西首批土壤環境重點監管企業2傢,劃定詳查單元50個,督促2傢企業簽訂瞭土壤污染治理責任書。

嚴格執法,堅決落實監管責任。

對26傢存在環境違法違規行為的企業進行瞭立案查處,累計罰款88.68萬元;實施限產停產和查封扣押案件2起,移送公安1起,累計征收排污費551萬元。社會生活噪聲和建築工地噪聲的監督管理不斷強化,及時受理和調處群眾環境問題投訴案件,累計受理群眾環境問題投訴案件457件,環境問題投訴數量呈現下降趨勢。

抓好護菜梯廠商建,不斷夯實生態基礎。

切實抓好自然保護區、涵養林、風景名勝區、飲用水水源地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從嚴控制水源保護區范圍內及上遊的項目建設,在一級保養林、風景名勝區、飲用水水源地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護區范圍內與供水無關的項目一律不批;積極開展生態村創建工作和農村環境綜合整治項目申報,目前,13個自治區和市級生態村、澄碧河水庫生態環境保護餐廳菜梯和山水林田湖等項目申報工作正在紮實推進,不斷夯實生態基礎。

責任編輯:李偉雄
電梯保養廠商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