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陷質量門風波 地板企業急需提升消費者信賴度

使用手機微信“掃一掃”功能,掃描以下二維碼,即可將本文分享到“朋友圈”中。

頻陷質量門風波 地板企業急需提升消費者信賴度

2017-03-09 15:19:41

http://www.chinafloor.cn/

責任編輯:

瀏覽數:11833

手機台中菜梯訪問

中華電梯保養維修專業網地板網

【中華地板網】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物質的豐富,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也正悄然發生著巨大的改變,從以前單一的追求低價到現在追求產品的完美和品質,不再推崇所謂的性價比消費方式。眾所周知,所謂的性價比其實不過是低價、低質的漂亮外衣,好產品必須依靠優質原材料、精湛的技術等才能打磨出來。對於地板企業來說,靠低價必然是行不通的,尤其是在木材原料日益上漲的今天。 頻陷質量門風波 地板企業急需提升消費者信賴度(圖片來源於..

【中華地板網】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物質的豐富,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也正悄然發生著巨大的改變,從以前單一的追求低價到現在追求產品的完美和品質,不再推崇所謂的性價比消費方式。眾所周知,所謂的性價比其實不過是低價、低質的漂亮外衣,好產品必須依靠優質原材料、精湛的技術等才能打磨出來。對於地板企業來說,靠低價必然是行不通的,尤其是在木材原料日益上漲的今天。

頻陷質量門風波 地板企業急需提升消費者信賴度(圖片來源於網絡)

近日,上海市質監局就公佈瞭對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產品的抽檢情況,28%的木質地板產品不合格。為什麼地板市場上有關質檢案例層出不窮呢?這不僅反映出瞭發展近三十年的地板市場上遺留下來的詬病逐漸凸顯,也凸顯出企業在產品質量上還將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對於國內地板企業而言,嚴把質量關,提升消費者的信賴度才是長遠發展的關鍵。

多傢地板品牌登上質量黑榜

相關報道顯示,本次抽查瞭40批次產品,經檢驗,不合格11批次。涉及的不合格項目為:甲醛釋放量、靜曲強度、表面耐磨、標志或包裝標識。其中,甲醛超標仍舊是這次質量檢測中的主要問題。除此以外,靜曲強度不過關也成為此次部分地板企業登上質檢黑榜的主要原因。

據瞭解,所謂靜曲強度,是人造板在受力彎曲到斷裂時它所能承受的壓力強度。通俗而言,靜曲強度不合格的木制傢具在受到外力作用時更容易出現裂紋或斷裂。如果靜曲強度不合格,說明產品的力學強度較差,直接後果就是在日常使用過程中會出現裂紋或斷裂現象,存有較大的安全隱患。

誠信建市,靠品質說話

當下地板市場,質量問題已經成為一塊頑疾。隨著地板市場日益趨向飽和狀態不少商傢開始渾水摸魚,在地板生產工藝上偷工減料,加上相關質檢部門監管缺失更是助長瞭這種風氣,讓消費者利益大大受損,也擾亂瞭地板市場的清明。有關專傢指出,當發生質檢出現問題時,不管是企業、消費者還是國傢,都應該積極采取措施解決。

註重地板質量問題一直是地板企業老生常談的話題,但從屢次抽檢,極高的不合格率說明地板企業在產品質量問題上仍需努力。劣質產品引企業發展危機,誠信建設迫在眉睫。不管是官方的抽檢結果,還是消費者購買的地板產品出現的種種問題,都在一定程度上督促地板企業必須正確對待產品的質量。不合格產品在市場上的廣泛銷售,不僅會為消費者的人身安全造成隱患,同時在日台中菜梯保養積月累的質量問題事件糾紛中,也會對地板產品的品牌形象造成毀滅性的影響。

地板業的競爭日益白熱化,但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地板企業要想取得長遠發展,一定要嚴把質量關,從多角度著手,切實解決消費者對產品質量的需求,重新建立起消費者的信賴度和對品牌的忠誠度。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