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考官”,東城區朝陽門街道史傢社區黨委書記趙博言覺得自己收獲頗多:“雖然每位書記發言時間不長,但是至少用三分之一的時間都用來剖析問題,非常坦誠,非常深刻。聽述職的過程裡,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工作該怎麼做。上級抓得嚴、抓得到位,給我們樹立瞭榜樣,提出瞭要求。作為基層工作者,我們的工作更應該做到實處,把黨的事業、群眾的需求時刻放在心上。”

來源:北京日報

撰文 | 方芳 高枝 攝影 | 戴冰

“考官”陣容強大,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和其他所有市委常委們齊坐一排,“兩代表一委員”和基層群眾代表圍坐周圍。識政君(微信ID:PoliticalInside)瞭解到,今年“兩代表一委員”和基層群眾代表人數大幅增加,從去年的30位增加到50位。他們來自農村、社區、非公企業、社會組織、國企、高校、機關事業單位八大基層黨建領域,覆蓋全市16個區。

蔡奇特別強調,要強化政治擔當,壓實政治責任。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抓基層黨建,引領帶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自覺向中心聚焦、為大局出力,推動黨建工作在服務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戰鬥力。抓黨建必須抓責任制,要進一步形成責任清單,做到述職述黨建、考核考黨建、任用幹部看黨建。要強化基層黨建的基本保障,推動力量往基層下沉、政策往基層傾斜,工作成效也要看基層。

“每位書記都能直面自己的不足和問題,相當實在,這讓我印象深刻。隻有正視問題,才能找到未來改進和努力的方向。”第二次參加述職評議的王全有感而發,“每次述職都有新進步,這次市委常委們的現場點評細致、到位!這對各位書記做好下一步工作起到很大作用。” 市人大代表、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工程師關天罡認為,這樣的評議,是市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密切聯系群眾的重要方式,真正踐行瞭把“群眾是否滿意”作為對各項工作的評判標準。

北京書記蔡奇現場點評 17位書記迎來年度“大考”

面對強大的“考官”陣容,每位“考生”都打起瞭十二分精神。他們走上述職臺,向考官們鞠躬致意後,從履職情況、存在問題、下一步思路三個方面,全面總結一年工作。

述職過程中,無論是匯報黨建成果,還是分析存在的突出問題,述職書記都從自身入手,以“我”這個第一人稱,代替“機關”這個第三人稱,將自己擺進去,擺在黨建第一責任人的位置上。

王全參加的是本市區委書記、系統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這是一次基清洗抽油煙機公司|清洗抽油煙機公司推薦層黨建工作的年度“大考”,已經堅持瞭4年。

原標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現場點評,17位書記迎來年度“大考”

蔡奇點評說,這次述職評議會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行動,是一次嚴肅認真的述職評議,也是一次生動務實的工作交流。

蔡奇強調,區委書記和系統黨(工)委書記要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把黨建工作“最後一公裡”落在實處,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安裝實例,靜電除油煙機安裝實例,靜電油煙處理機安裝實例的堅強戰鬥堡壘。排油煙罩清洗|排油煙罩清洗廠商

昨天,懷柔區渤海鎮北溝村支部書記王全起瞭個大早,天還沒亮就匆匆前往北京會議中心,與以往不同,他這次的身份,是一名“考官”。

整整一天時間,17位區委書記和系統黨(工)委書記,以“抓基層黨建”為題進行瞭現場述職,還有五區以區委名義按相關規定提交瞭書面述職報告。

責任編輯:柳龍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