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31日)審查國發會明年預算,由於往年都會編列國發基金釋股預算,以處分台積電股票最受關注,但這次並未編列。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國發基金投資應用策略性思維,而非配合政府預算,因此特別說服行政院不編列。

為籌措財源,國發基金往年都會編列釋股預算,最常見的就是處分台積電股票,但在明年的預算中並未編列。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3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受訪時表示,以往釋股預算都賣台積電股票,雖然股價高可以賣很多錢,但由於台積電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公司,政府是最大股東,要賣的時候也要考慮是否能確保經營權,因此特別說服行政院不編列。他說:『(原音)因為我們對預算的幫助也是很有限,就是賣一點點,大不了賣個新台幣100億,可是可能影響經營策略滿大的,我們現在基本上是說服行政院今年就不編了,以後都是策略性思維。』

陳添枝也指出,考哪裡買和室電動床慮一張股票是否要賣,應該是公司經營不是很好,也沒成長性,這時應該要釋出,而不是公司現在變得很大、很成功就要釋出,應該從國家基金策略角度經營思維,不要受預算牽連。

陳添枝指出,國發基金投資的公司不少,除台積電外也有一些生技產業,有的成功、有的差,必須要有全盤性策略,未來將設計國發基金投資出場機制。

陳添枝也表醫院電動床示,據他了解,過去2年國發會都有編列台積電釋股預算,但都未執行;未來除非遇到財政困難,才會考慮釋出台積電股票,否則基本上不會配合政府財政考量。

哪裡買居家照護床


C40901B2A29D1553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