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除油煙機推薦臺州市中心醫院:憑社保卡基本做到“零排隊”


昨日,志願者在給市民講解社會保障市民卡的功能。

市中心醫院近日率先實現全市“一卡通用、診間結算、先診療後付費”

去醫院看病,最煩的是什麼?估計大部分市民都會脫口而出:排隊。不過,今後這一現象將會得到改觀。作為臺州市“健康一卡通”項目試點,市中心醫院近日率先實現瞭全市“一卡通用、診間結算、先診療後付費”。

今後,憑著一張社保卡,到市中心醫院看病,排隊次數比傳統模式減少瞭。而除瞭減少排隊次數,以後看病還能直接手機支付,甚至先看病,後付錢。

診間結算,看病真心方便餐廳油煙味

以往到醫院看病,往往要經歷“掛號、候診、化驗、2次付費、取藥”等至少6次排隊,而通過社保卡,掛號、候診、化驗、取藥等均可預約,付費在手機辦或醫護代辦,基本可以做到“零排隊”。

昨日,市民梁女士舍棄瞭自己原先的就診卡,直接用社保卡掛號。掛號後進入診室,接診醫生根據梁女士的病情開出檢查單,然後用梁女士的社保卡,直接完成瞭檢查付費,檢查單馬上打印出來,送到瞭梁女士手上。“這麼快!”梁女士驚喜地說,“以前都要排隊付錢,然後再拿檢查單,很麻煩。現在這樣真的太方便瞭!”

而醫保病友看病後,產生的醫藥費在醫生接診的診間也能直接醫保付費。“通過‘一鍵支付’來實現付費,醫保部分自動扣除,病人不用餐廳油煙處理去窗口,也不需要再使用醫保卡。”市中心醫院門診辦主任鄭建萍說。

先看病、後付費,便捷又暖心

記者瞭解到,市中心醫院還推出瞭“先診療、後付費”的服務。有信用的市民,去市中心醫院看病可以不帶錢。患者憑社保卡能先看病,門診600元、住院20000元以下的化驗、藥、手術等都可以等病看好再付費。“先把病看好,之後3天內結清就可以瞭。”鄭建萍說。

昨日,椒江的陳先生就體驗瞭醫院先診療後付費的服務。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他辦理瞭授信手續。“掛號、檢查、買藥時都不用排隊付錢,看病速度快很多。等最後拿到藥瞭,我才一次性把錢付清!真的省瞭不少時間。”

另外,市中心醫院還通過微信公眾號實現瞭手機預約掛號,查詢化驗結果、費用清單、醫保報銷金額、油煙處理設備餘額等功能,系統還會即時發送短信息告知。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1534A23805AB549B
arrow
arrow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