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數據時代下的內容為王 2017西湖IP大會落幕

騰訊大浙文娛訊 11月3日,第二屆西湖IP大會在杭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州舉行,匯聚瞭編劇、文學公司、網絡平臺、作傢、導演、演員、影視公司等各界代表,共800多人參加大會。

據悉,“2017中國杭州 西湖IP大會”以“I生萬物”為主題,由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浙江日報報業集團、浙江省作傢協會和西湖區人民政府主辦。

大咖雲集對談影視與文學

大會期間,影視與文學界人士圍繞當下“IP熱”現象,就“電影景觀:地域性與世界性”及“文學變革中的類型崛起”兩個主題分別展開瞭探討。

《不成問題的問題》的導演梅峰認為,隨著中國電影市場的發展,將地域性和世界性兩個概念結合在一起做電影觀念設計必然是趨勢。曾出演《盲山》和《推拿》的“文藝片女神”黃璐從演員角度談瞭自己的理解,“首先要從表達自己內心的東西出發,而不是哪一個東西火而一味地去拍。”,

另一場文學專場,著名作傢蔡駿為他心中的“中國故事”下定義:“不僅僅是日常生活,也不僅僅是文學想象,或者是任何一種類型的故事,而是表達當下時代中最重要和打動人心的東西,包括中國的過去,也包括中國的未來和當下。”著名編劇海飛認為,當下很多IP都是”偽IP“,無論是推理還是諜戰,類型化非常嚴重,“IP是否適合改編這點特別重要”。

當IP遇上大數據 《文娛IP白皮書》發佈

當整個文化產業的熱門話題都圍繞著IP,我們也關心著它最後會交出一個怎樣的答卷。本屆西湖IP大會上首次發佈的《文娛IP白皮書》,為我們全面解讀瞭IP發展的現狀和趨勢。

數據顯示,“動作類IP電影”依然是觀眾最喜歡的IP類型。《三生三世十裡桃花》、《春風十裡不如你》和《楚喬傳》這些有熱門IP加持的言情、古裝劇更容易獲得流量。優質IP和優秀演員,都是打造超級IP電視劇不可缺少的因素。

10個創投項目入圍現場路演

作為西湖IP大會的重要單元“IP創投大賽”,今年再次重磅推出!

本屆“IP創投大賽”,共收到近800個IP項目,其中包含瞭網絡文學、傳統文學、影視和動漫等多方面的IP類型。經過漫長而又嚴酷的篩選,最優質的 10個IP項目入圍本屆創投大賽,並在大會現場進行路演。大賽邀請到的評委團有《收獲》雜志主編程永新,策劃執行《後宮o甄 傳》和《羋月傳甄 傳》和《羋月傳》的著名出版人、評論傢夏烈,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研究員李迅,超級網劇《白夜追兇》出品人馬李靈珊,《心理罪》總制片人黃旭峰,知名投資人、浙數文化副總經理李慶等。

蔡駿的新作《海昏迷宮》,獲得“UC最受產業關註獎”。谷臻故事工場的《第七條油煙處理機出租考古行規》得到評委會的一致認可,摘得“創投金獎”。90後導演鄭陸心源的《她房間裡的雲》,獲得本屆創投大賽“評委會特別大獎”。

IP在內容產業中正表現出越來越旺盛的活力, 而內容依然是這個商業體系的核心動力,所謂I生萬物,也就是回到內容這個原點,才有IP的價值創造和種種衍生,才有文化產業的萬千氣象。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alt+4進行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