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仁秀一行來靖州調研少數民族特色村鎮建設台北靜電機出租





湖南省民宗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趙仁秀(右)一行在藕團鄉藕團村調研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建設工作。鄒傢旺 攝

趙仁秀一行在寨牙鄉大林村進行調研。鄒傢旺 攝

少數民族特色村鎮建設暨民族教育發展座談會靜電機租賃現場。鄒傢旺 攝

紅網時刻11月13日訊(靖州分站記者 鄒傢旺)11月9至10日,湖南省民宗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趙仁秀一行抵靖,對靖州少數民族特色村鎮建設工作進行瞭實地調研並召開座談會。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林華,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彬,副縣長鄧利芳參加調研或座談會。

趙仁秀一行先後深入藕團鄉萬荷園、寨牙鄉大林村等地,實地參觀瞭靖州縣少數民族村寨的民居建築,重點詢問瞭村寨裡的特色文化、產業、人才等相關情況以及村寨建設的發展規劃,並詳細瞭解瞭靖州縣省級少數民族特色村鎮專項項目資金落實使用情況。

大林村位於靖州縣寨牙鄉境內,共轄14個村民小組,總人口1900人。村莊依山而建,背山面水朝陽而居,整體規劃、佈局嚴謹,極具科學性和合理性,與自然山光水色渾然一體。經過近千年的繁衍生息,逐漸積淀瞭厚重的歷史和形成瞭自有特色的民俗文化。現保存有古民居、風雨橋和古石板路等少數民族特色符號。2013年大林村被評為“美麗鄉村”創建示范點。2016年11月9日被評為全國“第四批傳統村落保護村寨”。

趙仁秀指出,大林村民族特色明顯、民族風情濃鬱,古民居建築群得到瞭理想的保護,要進一步通過保護完善村落設施,註重少數民族文化的保護、傳承和發展,把我們民族特色的文化保護好、傳承好、發展好。

調研中,趙仁秀強調,要按照特色民居、特色文化、特色產業、特殊人才、特殊政策的“五特標準”,進一步做好少數民族特色村鎮建設工作;要進一步加大力度,整合資金,精心規劃,突出民族特色,融入民族元素,堅持把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建設與旅遊資源開發、環境保護和當地傳統產業發展融為一體,促進少數民族地區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座談會上,鄧利芳匯報瞭少數民族特色村鎮建設工作情況。




近年來,靖州縣按照上級關於加強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保護與發展工作的要求,重點打造瞭地筍苗寨、巖腳侗寨、響水苗寨、太陽坪村等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其中地筍苗寨、巖腳侗寨先後被評為國傢3A級景區,並相繼被國傢民委命名為“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被省民族團結進步行動組委會評為“湖南省最美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太陽坪村於今年入選瞭“湖南省第三屆少數民族特色村寨”,響水村寨、太陽坪村作為靖州縣大型節會活動和鄉村旅遊的平臺發揮著重要作用。

會上還匯報瞭靖州縣民族教育發展和宗教安全維穩工作的情況。調研組在聽完匯報後,對靖州縣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一致認為靖州縣在民族宗教工作中領導重視、工作主動、措施得力、創新發展、成效顯著。



(原標題:趙仁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秀一行來靖州調研少數民族特色村鎮建設)



本文來源:紅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