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亞創貨梯維修台中建全國旅遊標準示范城市總結大會舉行

原標題:深入推進旅遊標準化創建工作

8月16日下午,三亞市創建全國旅遊標準化示范城市工作總結暨2017年旅遊標準化工作推進會舉行。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鮑劍出席會議並為獲獎企業和個人代表頒獎。

鮑劍指出,三亞深入推廣旅遊標準化試點工作,既是全面建設國際化熱帶濱海旅遊精品城市的重要舉措,也是提高旅遊業服務水平、優化旅遊環境、提升旅遊城市形象的有力手段,對三亞的發展具有長遠和現實的雙重重要意義。近年來,盡管三亞在旅遊標準化試點方面做瞭許多工作,但與國傢旅遊局對標準化工作的要求相比,還存在著不小差距。因此,要把推廣旅遊標準化試點工作作為常態化工作常抓不懈,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以及各旅遊企業,要充分認識到做好旅遊標準化試點工作的重要性,要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緊迫感與使命感,積極作為,全力以赴深入推進旅遊標準化創建工作。

鮑劍表示,目前,三亞旅遊業正處於轉型升級和跨越發展的關鍵時期,要深入依托標準化規范和引領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將三亞旅遊資源的優勢發揮出來。一是堅持以旅遊標準化推動城市建設發展。要充分運用好標準化手段,努力將標準化規范更多地應用於完善城市基礎設施、改善城市景觀、提升城市治理管理水平等重要領域,持續推動三亞城市軟硬件設施的“提檔升級”。二是堅持以標準化推動旅遊業轉型發展。要立足三亞實際,著眼跨越發展,圍繞公共服務、環境保護、產品開發、特色街區、人才培養、企業做大做強等方面加快制定新的標準,並以此為基礎,把標準化制定與旅遊產業結構轉型升級結合起來,促進旅遊業實現科學發展。三是堅持以標準化提升服務質量。旅遊業是綜合性強、關聯度大的“集成產業”,兼具消費性服務業和生產性服務業雙重因素,“吃、住、行、遊、透天電梯保養購、娛”等旅遊六要素涵蓋瞭服務業發展的方方面面。對此,包括旅遊業在內的全市所有服務型窗口行業,都要樹立“標準就是市場、標準就是競爭力、標準就是效益”的意識,通過創建全國旅遊標準化示范城市,延伸傳統管理范疇,規范旅遊市場秩序,全面提升城市旅遊接待服務管理水平。

會上,市旅遊委、市食藥監局、市交通運輸局、市商務局、市文體局等5個職能部門代表簽訂推進旅遊標準化工作責任書。會議還宣讀瞭國傢旅遊局辦公室《關於確定第三批“全國旅遊標準化示范單位”的通知》,以及《三亞市深入推進旅遊標準化工作實施方案》和《三亞市深入推進旅遊標準化工作試點企業名單》。

據悉,此次會議共評出三亞蜈支洲島旅遊區等30傢旅遊標準化試點企業為三亞市首批旅遊標準化示范企業;評出三亞拓璞柯攝影有限公司等18傢婚紗攝影企業為星級婚紗攝影企業;評出三亞東海龍宮美食城等39傢海鮮餐飲企業為星級海鮮餐飲商傢;評出楊曉海等20名個人為三亞市推進旅遊標準化先進個人。

台中貨梯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