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港媽祖醫院長 獲美國科學促進會院士



92歲阿公許志成(前左二)是慈濟醫院在雲林第1所失智訓練班年紀最長的,北港鎮長張勝智(右)稱讚阿公自己插的花很漂亮。(許素惠攝)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長林欣榮以幹細胞治療神經疾病的轉譯醫學研究,與研發標靶新藥,透過中草藥治療惡性腦瘤,獲頒美國科學促進會院電梯維修公司士,期盼更深層廣泛的研究,造福更多病患。




該院副院長陳信水指出,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簡稱AAAS)是世界最大的非營利科學組織,下設24個專業分會,包括數學、物理、化學、天文、地理、生物、醫學等領域,也是科學雜誌(Science)的出版者。今年選出347名院士,都在專業領域對發明創新、教育和科學有卓越貢獻的頂尖人才。

陳信水表示,林欣榮為國內神經外科與幹細胞研究的權威,更是開創臺灣將胚胎幹細胞成功移植在巴金森氏癥患者身上的第一人,2010 年榮獲美國神經治療及再生學會最傑出獎殊榮。也致力於將基礎研究轉譯至臨床應用,共發表150餘篇相關文章。

其次,在新藥研發方面則針對惡性腦瘤研發標靶新藥HK-001,相較於過去傳統非標靶抗癌藥物(Gliadel Wafer),其動物實驗治療延長壽命的效果可高達1.7倍,且毒性更低,預期可減低惡性腦瘤再復發可能性。此研究也獲得生策會2014年第11屆國傢新創獎學研新創組「HK-001-Wafer對抗人類惡性腦膠瘤(GBM)」的肯定。目前新藥正在申請美國FDA臨床試驗第一期,盼能儘早通過審查,嘉惠所有的惡性腦瘤病患。

另慈濟醫院在北港設立雲林第一所失智訓練班,設計專業醫療課程,讓老人透過新學習和刺激減緩失憶,92歲阿公許志成難忘拈花惹草的過往,組合出美麗盆花。還有80多歲漁販老夫妻蔡墨洋、林秀鑾,也透過繪圖畫出記台中電梯公司憶中的魷魚,隱約透露過去生活經驗。

(中時)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電梯保養項目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