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紮克伯格拋售,Facebook需要擔心麼?

編者註:本文作者華盛學院台中菜梯林海,為您簡要介紹Facebook高管拋售股票事件及對應的投資分析。

近期,有媒體報出Facebook CEO馬克·紮克伯格大拋售公司股票,套現近2.5億美元。同時,公司其他董事和高管近期也紛紛拋售公司股票,不過紮克伯克15年年底曾表示將所持公司股份的99%捐給慈善和公益事業。2017年公司風波不斷,從假新聞到俄羅斯借平臺幹預美國總統大選,平臺負面影響較大。以下從基本面及技術面分析公司當前價值。

基本面:盈利突出,估電梯維修費用值改善

根據路透社數據,未來幾年營收預計維持高增速,由30電梯保養台中%左右降至20%左右水平,盈利預計持續增長,未來幾年EPS增速20%左右,較18年明顯提升,PE持續下滑,如下圖:

公司屬於成長股,估值上看PEG隻有1x,意味著PE增速接近公司的長期盈利增速。三年平均營收增速29%,EPS增速19%,晨星及finbox的公允價值預期超過190美元,高於當前股價。

自由現金流不斷提升,說明公司的規模優勢得到發揮,如下表,現金流及自由現金流分別占凈利潤的比例持續得到提升,現金流占凈利潤比例由14年末的124%提至17年年末的149%,自由現金流占凈利潤比例由14年末的-30%提至17年末的108%。通常來說,業務成熟的公司才會擁有較好的現金流以及自由現金流,像Facebook這樣的成長型公司能做到這樣非常不錯。

技術面分析

近期股價有大幅回調,從一月末的高點195美元下滑6%至7%,上周五收於183美元,200日均線水平約為170美元,50周均線水平為165美元,低於以下水平股價有所支撐,恢復趨勢一般,可以看下28日周三的表現作參考。

?

結語

盡管出現多起負面新聞,公司的基本面仍然穩健,營收及EPS增長持續上調提振信心,有望支持18年繼續沖新高。對於17年Q4,盡管運營成本大增,運營利潤率也同比增長4.9%。不過唯一令人擔心的是用戶增長,Q4平臺北美日活首次下滑,不過可能跟負面報道有關,未來可持續關註動態。

免責聲明:華盛獨傢資訊引用之數據或資料可能得自第三方,華盛通將盡可能確認資料來源之可靠性,但並不對第三方所提供數據或資料之準確性負責,也不構成任何證券、金融產品或工具要約、招攬、建議、意見或任何保證。證券價格有時會大幅波動,價格可升亦可跌,更可變得毫無價值,敬請投資者註意風險。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內容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於華盛通,華盛通所屬深圳市時代華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將保留所有法律權益。


新浪財經公眾號

24小時滾動播報最新的財經資訊和視頻,更多粉絲福利掃描二維碼關註(sinafin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