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林:將建50個國際科技合作基地

新華網吉林頻道12月9日電(記者常亦殊 何悅)吉林省國際科技合作工作會議暨吉林省首批國際科技合作基地授牌儀式9日在長春市召開,會議總結吉林省“十一五”國際科技合作工作,部署“十二五”重點工作任務,並對20傢首批吉林省國際科技合作基地進行授牌。

吉林省科技廳廳長毛健介紹,“十一五”時期,吉林省國際科技合作基本上形成瞭全方位、多層次、廣領域的對外科技合作新格局。

各具特色的國際和省級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從無到有,快速壯大。先後啟動瞭6個國傢級國際科技合作基地、1個國傢級國際聯合研究中心和20個省級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如“吉林省中俄國際科技合作產業孵化基地”、“吉林省現代中藥國際合作研發中心”、“中德激光加工技術培訓中心”等。

同時以重大國際科技活動為載體,構建政府間科技合作平臺,著眼長吉圖開發開放先導區建設,積極擴大與日韓友好省道縣多邊產業合作,加強與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等獨聯體國傢的科技合作與交流;並堅持項目帶動,推進“項目、人才、基地”一體化,先後實施瞭30多項國傢政府間合作項目和重大國際合作專項、200多項省國際科技合作項目,進一步加大對歐美亞太科技創新人才和團隊引進與交流。

“十二五”期間,吉林省將秉承協同創新的新理念,立足“項目、人才、基地”一體建設,堅持創新驅動和市場驅動相結合,引進來、走出去相結合,突出在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上實現新突破。

吉林省將重點培育建設吉林省中俄科技合作產業孵化基地、中美食品安全檢測儀器產業合作園、中日(鳥取)動漫產業合作園、中韓(江源)生物產業合作園等10個產業合作園區,加速國際科技合作成果產業化進程,增強國際科技合作產業孵化功能。



同時,在建設和完善吉林省已獲得國際科技部批復的6個國傢級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基礎上,培育50個各具特色的省級國際科技合作基地。整合資源,發揮優勢,使我省的國際科技合作形成集群發展,並爭取“十二五”全口徑國際科技合作計劃經費總額翻一番,政府間合作框架項目達50項,省科技發展計劃國際合作項目達300項。

此次會議上,還對吉林省納米操縱、裝配與制造國際科桃園靜電機租賃技合作基地等吉林省首批20個國際科技合作基地進行授牌。(完)

台中靜電機租賃

本文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新竹靜電機租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ajxttx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